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旅游> 正文

年轻女生偏爱“一人游”:赏花游园逛灯会,文化类景区逛不停

2021-03-09 11:56:05 智能朗读: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不少女性将旅游作为送给自己的节日礼物,或独自出行,或约上小姐妹,去大自然赏花踏青、泡泡温泉,感受阳春三月的景色。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在该平台下单预订的用户中,女性消费者占比超6成,选择单独出游的20-40岁女性比例明显增多,丽江、成都、长沙、洛阳、上海成为她们的首选目的地。

女性占据出游话语权 “说走就走”成为常态

独立自主是当代女性的代名词,在一个家庭的出游规划中,女性的主导地位日渐凸显,去哪玩、怎么玩基本是女生说了算。在驴妈妈旅游网的随机调研中,对酒店住宿要求高、旅游消费意愿强、爱打卡拍照美食探店、提早做足功课,是这类“旅游经验者”的共性,这也使得度假型酒店和景点的打包产品成为她们的最爱。如“安吉帐篷客溪龙茶谷度假酒店1晚+大竹海景区套餐”、“无锡拈花湾拈花客栈1晚+灵山大佛套餐”等酒店+景区产品,包含下午茶、自助餐和玩乐项目,让她们轻松享受出游的治愈体验。

驴妈妈旅游网CEO邹庆龄谈到“她经济”对旅游的影响:“随着女性的经济独立与消费需求的迅速增长,旅游产品也要满足她们的自主性、个性化、品质化需求。驴妈妈过去一年的数据显示,女性游客年龄分布趋于年轻化,20-30岁群体最多,也更倾向自由行,预订量占女性总预订量的68%。各大航司推出的随心飞产品也促使说走就走的旅游成为常态,去重庆看现实版赛博朋克,到长白山滑雪泡温泉,来一趟潮汕地区的美食之旅变得简单许多。”她提醒道:“在女性独自出游的浪潮下,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与权益问题,成为文旅行业的重中之重,驴妈妈将不断提升旅游产品和综合服务能力,做到更好地为她们服务”。

游园赏花逛灯会 文化类景区充实身心

花的海洋满足了多数女性的公主梦,其中,扬州、广州、厦门、武汉、婺源的春景受到她们偏爱,入春以来都迎来大量女性游客。适逢初春三月,全国各地春花绽放,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短途周边游受青睐,众多赏花游园类景区迎来大客流,驴妈妈平台的热门预订产品“闽中三明赏花3日游”带游客进入千亩风色樱花的浪漫中,“林芝桃花节摄影主题10日9晚跟团游”切中不少赏美景、玩美拍的女性游客喜好。花能点亮心情,主题乐园就能点燃梦幻与激情,它依然是承载众多女性游客少女心的地方,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居女性游客预订热门景区首位,其次为长隆集团、欢乐谷集团、横店影视城。

文化旅游是这几年的热门话题,自疫情以来,人们更加追求生活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境界。女性游客在预订景区时,也将各地省博、市博、纪念馆、红色景区纳入首选。从驴妈妈平台的搜索趋势发现,河南博物院、故宫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嘉兴南湖景区、遵义会议会址成为女性重点关注的文化类景区。同时各式各样的灯会也吸引了爱美的女性组团游玩,先前穿着汉服走进上海豫园新春游园会成为春节必玩,自3月5日恢复线下运营的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暨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则成了她们的最新打卡圣地。

来源: 驴妈妈旅游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