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我市各界干部群众热情洋溢迎盛会

2022-10-16 08:30:58 智能朗读: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强  摄

党的二十大于今日胜利召开,我市各界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汇聚起建设现代化城市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今年是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十周年,十年来,兰州新区从一张白纸上描绘蓝图,从土坯院落到高楼林立、从羊肠小道到柏油马路、从农业村镇到现代新城、从产业蓝图到产业集群、从黄土荒丘到绿色宜人、从民生兜底保障到优质共享。

兰州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道路运输管理科科长王璟是新区的建设者也是见证者,“经过十余年的开发建设,新区先后建成了黄河大道、南绕城等城市道路179条,我们的通车总里程也达到了660公里。放眼望去,今天的兰州新区是一条条道路干支相连、四通八达,已形成‘二十横十八纵’的路网格局。”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新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亓庆龙说,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有幸见证和参与了兰州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十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项项税收优惠政策连续出台,一个个政策红包加速落袋,兰州新区的市场主体活了,纳税人满意度高了,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近日,兰州本地微信朋友圈里,安宁区融媒体中心干部杨璐精心制作的一组绘画在热传。绘画作品描绘了九州台、深安大桥、省科技馆、西北师大等景物,由衷抒发了作者热爱家乡、祝福祖国的拳拳之心。作者在文案最后写道:“在兰州·安宁,站在黄河之滨,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小游园随处可见,居民楼配套设施完备,十年变迁跃然纸上,这是令人向往的文明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绚美如诗,清新如画。此时的我幸福、安定,我想,这大概就是稳稳的幸福。”

永登县以“喜迎二十大 筑牢强国梦”为主题的特色景观近日亮相人民公园。此次景观以万寿菊、一串红、孔雀草三种花卉为主。一串红代表五星红旗,红红火火,喜庆祥和;万寿菊代表五星红旗上面的黄色五角星,明艳动人,星传万代;孔雀草热情爽朗、青春活力,代表中国共产党生机勃勃、魅力无限。景观摆放高低错落,吉祥喜庆,体现了永登人民翘首期盼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喜迎二十大·树清风正气”2022年榆中县书法作品展近日在榆中县文化馆开展。此次展览共征集到书法作品150余件,经过公正、公平评选,共评出优秀作品20件,入展作品58件。此次展览涵盖了榆中县老中青不同年龄段作者的作品,创作题材以古今廉政格言警句、诗词文章为主,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样,营造了浓厚的崇廉尚廉氛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新时代榆中群众书法创作成果。

10月15日上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站的“00后”售票员张翔,早早地来到工作岗位,购买了喜德到冕宁、迎春到东方红、二龙山屯到五大连池、十字门到横琴北、大兴机场到北京大兴五张车票,并将五张小小的购票凭证摞在一起,用独特的“铁味情话”向党的二十大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从喜德到冕宁,从迎春到东方红,807个站名和343条线路名,密密麻麻组成了《全国铁路接算站示意图》,在纵横交织的铁路网格中,拼凑出“喜迎二十大”的温暖寄语,这是属于铁路人独有的浪漫和祝福,也是中国铁路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与见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张建平 杨贵智 何怡璇 特约记者 魏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