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推动经济发展的大跨越 专人跟踪服务 重点项目纷纷落地

2022-06-22 07:13:52 智能朗读:

东湖公园

甘肃长征文化旅游纪念馆

在忠和镇水源村,有一个占地面积约2.17万亩的集体育馆、运动公园、数字教育等为一体的教育城你知道吗?在什川梨园,有一个拥有数千件民俗、红色文物的纪念馆你参观过吗?

6月17日,兰洽会项目巡礼活动采访组走进皋兰县。在这里,很多近两年引进签约的重点项目纷纷落地,传递着皋兰县高质量、高效能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安排专人跟踪服务

如果你喜欢足球,那一定知道兰州主城区近郊建成了多块标准化足球场地,已吸引众多球迷前往“操练”,这便是万福创新教育城(以下称“万福城”)。

6月17日上午,采访组驱车上盐什公路,从忠和镇水源村进入一片山地后不久,便迎来一大片平坦的谷地,这里塔吊林立的火热建设场景,只是万福城一隅。万福城项目是第27届兰洽会皋兰县签约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占地面积约2.17万亩。从沙盘上看过去,该项目规模宏大壮观,将建设“国王的朋友(兰州)儿童探索博物馆”、万福体育馆和城市运动公园、5G数字教育产业谷、丝路光影大魔方及影视传媒配套产业集群、中华本草博览园及康养科创产业集群、博物馆文创产业小镇、万福创新教育交流中心,还规划建设300亩城市园林。建成后,项目与主城区以桥的形式紧密相连,将成为兰州市区功能疏散、人口转移和空间拓展的一个重要区域。项目已完成投资20亿元,社区足球运动公园等已投入使用。

离开万福城,不久又来到什川梨园。在这里,不仅能在梨树下享受惬意的夏日时光,还可以到甘肃长征文化旅游纪念馆(以下简称“长征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洗礼。这家纪念馆特色明显,大门为徽派建筑,一楼是奇石馆和八大民俗馆,展品品类繁多,颇为震撼。二楼是“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展”,其间陈列着《时局图》《中华大地图》《新青年》等上千件文物。此外,作为2021年兰州市江苏招商活动签约引进的项目,该项目也已建成智慧数字IP运营中心,还将建设2800多平方米的文化市集。

“项目落地后,我们能深切感受到当地政府给予我们的巨大帮助,安排专人跟踪服务,组织多场专题协调会,在产业发展上为项目发展谋思路、想办法。”采访中,万福城产业发展部负责人王海熙对皋兰县为项目的贴心服务极力点赞,长征纪念馆相关负责人曹桐津也连连称道。

全力推进招商引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十三五”以来的六年间,通过重点节会招商、以企引企等招商方式,皋兰县累计引进招商引资项目118个,合同引资539亿元,累计到位资金281亿元,开工建设97个,建成投产63个。一批重点项目的全力推进,有效优化皋兰的产业和经济结构布局,为皋兰经济腾飞夯实基础、积攒后劲。第26届、27届兰洽会及省级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皋兰县总共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117亿元,开工建设26个,开工率100%,完成到位资金41.05亿元,资金到位率35.09%。第28届兰洽会期间,皋兰县计划签约17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23.94亿元。

近年来,皋兰县明确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推动经济发展的大跨越。在工作机制上,皋兰县以“一个项目、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切实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致力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的市场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坚持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双轮驱动”。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在政务大厅开通“绿色通道”,积极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工作机制,实行“保姆式”“一站式”“贴近式”“零距离”跟踪服务。在优惠政策方面,皋兰县正在研究制定招商引资奖励扶持政策,主要涉及用地保障、税收优惠、财政贡献奖励等五十九条奖补内容。

皋兰县招商部门负责人介绍,皋兰县将重点围绕皋兰棚户区改造魏家庄片区和庄子坪片区、县城西通道、三川口工业园区、黑石工业园区等项目承接区域,有针对性地进行对接联络招商,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通道经济、装备制造、新型材料、清洁能源、商贸物流、休闲旅游、教育养老等产业。

“下一步,皋兰县将以打造全省‘四强’行动示范区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为目标,全力开展产业链招商、错位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努力把皋兰县打造成与兰州主城区、兰州新区相向发展的融合区域、节点城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采访中,皋兰县副县长李金平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