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开局即决战 起步是冲刺 金城大地借项目建设“春风”掀起开工热潮

2022-02-22 08:17:58 智能朗读:

兰州新区开工现场 张建平 摄

抢抓节后项目开工建设时间节点,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连日来,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西固区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差距,落实落细项目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全面做好项目开工,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兰州新区:

3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月19日上午,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兰州新区硅产业园举行。兰州新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520亿元。

主会场所在的东方希望年产40万吨硅材料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龙头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明显,将成为新区落实“强工业”“强省会”行动的重要引擎。

据了解,2022年,兰州新区计划实施项目333个,总投资32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0亿元以上。

兰州新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为契机,紧盯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精准把握“三新一高”要求,立足“强省会”行动,聚焦“四区两新”目标,大力实施“335+X”产业倍增行动,以“强工业”支撑“强省会”行动,全面推动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加速迈上新台阶,成为“强省会”的主力军、“强工业”的排头兵、“强科技”的领跑者、“强县域”的先行区,为西部地区改革发展树标杆、做榜样,更好发挥国家级新区平台带动作用。

兰州高新区:

谋划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66个

2022年兰州高新区全年共谋划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66个,总投资17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8亿元。

据了解,2021年,兰州高新区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0.4亿元,增长7.7%,第二产业增加值241.4亿元,增长9.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4%,固定资产投资额238.5亿元,增长10.9%。2022年,兰州高新区将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借着项目建设的“春风”,快马加鞭,精准发力,牢固树立“抓产业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充分认识发展产业和谋划项目的重要性,坚持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链构建,积极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产业园区,打造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新地标、新高地。

在当日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位于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西北)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占地约712亩,总投资约55亿元,主要围绕血液制品、肉毒毒素、胶原蛋白等生物制品和甘肃特色中医药资源,开发生产医美及健康领域高科技产品。

西固区:

按下节后项目建设“快进键”

西固区抢抓节后项目开工建设时间节点,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差距,落实落细项目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全面做好一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按照“全、细、严、实”的原则,西固区对当前投资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各乡镇街道投资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梳理各乡镇街道所辖范围内重点投资项目完成进度和存在的难点、卡点及症结点。同时,组织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召开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会,督促指导乡镇街道和项目单位抓好投资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进展。

西固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达效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今年初步谋划储备项目99个、总投资947.91亿元。

为营造赶、超氛围,西固区将深入开展“五比五拼”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通过项目前期攻坚战、项目团队化服务、千企万商大走访等工作模式,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建设“组合拳”,预计于3月底,71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开工13个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46.4%。

西固区着力构建“项目服务一条龙”服务体系,按照“一项目一团队一方案”要求,对全区重点项目实行包抓团队责任制度,督促项目单位紧扣前期手续办理时间节点,实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有序推进工作落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李昕 董永前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