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寒假来到 儿童手工制作生意火

2021-02-01 08:48:48 智能朗读:

手工制作深受小朋友喜爱

随着寒假的到来,各大商场儿童娱乐区迎来销售旺季。除淘气堡等娱乐设施外,手工DIY区也成为孩子们扎堆玩乐的“常驻地”。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商场看到,不仅乐高、考古、八音盒、冰箱贴、存钱罐等常见的儿童手工商品制作十分火热,一些图书也推出了手动制作互动销售,受到孩子和家长的喜爱。

手工制作生意红火

在各大商场儿童乐园区内,手工制作多以会员充值的方式消费,至少300元起充,根据充值数额享受不同的折扣优惠。在东瓯儿童城,制作串珠钥匙扣、胶画冰箱贴、水彩存钱罐等手工活动最爱欢迎。记者看到,制作桌前坐满了小孩和陪同的家长,制作过程在30分钟左右。记者了解到,胶画冰箱贴、串珠钥匙扣等的价格按照大小在30元至60元不等,存钱罐涂色、手机壳制作等每个价格50元。“其实家里已经有十几个孩子制作的冰箱贴了,但孩子每次来这里都要做一两个作品才回家。”正在等候孩子的家长李女士粗略计算,她家孩子仅花费在冰箱贴制作上的费用就在300元以上,串珠钥匙扣的花费在400多元。

西北书城新装开业,三楼儿童区内顾客络绎不绝。除了太空沙、磁铁吸附乐高配搭、益智动手玩具等,还有许愿瓶、八音盒、考古等较为繁琐的手工制作活动,价格在80元到100元不等。“正值寒假,所以顾客要比平常多三分之一,周末人会更多。”一名手工制作坊的工作人员说。

图书新推益智手工互动

除线下现场体验式手工制作外,一些图书也盯上了手工制作,纷纷推出配套图书手工制作系列书刊。记者在西北书城看到,一些经典动画等故事原型推出系列套装丛书及制作品。以动画“托马斯和朋友”为主题,一套由8个小故事组成,每个故事中包括一个精美立体场景、可滑动小火车和经典故事书,只需将一套(8个)小故事集齐,将其中立体插画独立拼搭后,还可整体拼成一个完整的组合场景,但想集齐一套需花费240元左右。

在好书不打烊专区,十分醒目的狮子王套装包括1张100片狮子王拼图、狮子王涂色画板和狮子王拼插板,整套价格68元;以“玩具总动员4”为主题的益智手工套装,包括5本脑力训练图书、2张益智拼图、4张手工卡、涂色笔和游戏棋,宣传培养孩子观察力、语言能力、逻辑思维等,“玩出最强大脑”。记者走访发现,此类图书套装打出“图书+制作”组合拳,一套一主题,吸引消费者注意。

畅玩背后难掩“暴力消费”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家庭从“1+2+4”向“2+2+4”转换,“6个钱包”供一个或两个孩子消费,人们的消费理念也在慢慢发生转变。手工制作因没有市场准入标准和价格监管标准,商家打着“对小孩手部精细化锻炼,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耐心和观察力,而且锻炼逻辑思维”的宣传旗号,致使手工制作类产品价位水涨船高。

记者在线上平台搜索儿童手工制作,胶画冰箱贴等手工制作品价位在19.9元至90元,其中24张画送围裙为89.14元。考古挖掘类手工制作品根据挖掘的种类、材质、大小价位在15元至60元。“像这种恐龙考古的手工,不小心就会把恐龙骨架用工具锤断,虽然体验感不错,但价位虚高。”家长赵先生表示,线下实体店没有行业标准,商家肆意叫价,使终端市场消费价格虚高,自己只会消费一次“尝鲜”。另一位家长透露,以制作冰箱贴为例,每一个线下实体店制作胶画冰箱贴的价格都不一样,30元至56元都有,可见其中消费暴力下的利润空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