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包饺子 庆冬至

2020-12-22 09:00:29 智能朗读:

12月21日冬至日,是我国24节气中一个重要节气。当天,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包饺子 庆冬至”活动,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关爱孤寡老人儿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城关区民政局

为外来务工人员送爱心包

兰州晚报讯 “这里面有棉鞋、保暖内衣、洗漱包、免洗消毒液、方便面、水,还有一盒饺子。”“哎呀,谢谢你们啊!”12月21日上午,城关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棉衣、棉鞋、方便面、面包、饺子及口罩等物品在内的“爱心包”,在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雁滩家具市场附近,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七里河区

开展情暖冬至日慰问活动

兰州晚报讯 12月21日,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以“情暖冬至日 浓浓饺子情”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先后来到残障青少年、困境儿童和空巢老人等社会特殊群体家中,为他们送去饺子、水果、牛奶等节日慰问品,并细心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起居情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吴家园社区

为孤寡老人送上热饺子

兰州晚报讯 12月21日,建兰路街道吴家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集社区志愿者,组织开展“温暖冬至节”迎冬至包饺子志愿者活动。社区志愿者一起为孤寡老人送去包好的饺子,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带去了社区对老人的深深祝福。这是一份满载着爱心和温暖的传递与分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通讯员 雷环

张苏滩社区、南河社区包饺子过冬至

兰州晚报讯 12月21日,城关区雁南街道张苏滩社区、南河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民盟甘肃省委、民盟兰州市委干部职工志愿者50余人一起包饺子,并邀请辖区困难群众、党员、社区矫正人员吃饺子。会议室里笑声不断,南河社区91岁的独居老党员徐振瑄坐在一旁。过去4年,社区或者送饺子去他家里,或者在他家里包饺子,一起过节。今年老人家主动来社区,从包饺子就坐在旁边一直看着、笑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西固公园路西社区

开展温暖冬至 情暖社区活动

兰州晚报讯 12月21日,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公园路西社区开展“温暖冬至,情暖社区”冬至包饺子活动。在寒冷的冬日,为居民们送上热腾腾的饺子,让大家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当天上午,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社区准备了韭黄肉馅和青笋肉馅等饺子馅儿,大家齐心协力,包得热火朝天。饺子出锅后,社区志愿者为辖区10户困难群众和高龄老人送去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居民王阿姨说“这是社区亲手包的饺子,吃的同时感受到了社区对大家的关心和关怀,感觉很幸福、很温暖,谢谢你们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冬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君心爱心第四届冬至节

关爱老人活动温暖300余人

兰州晚报讯 眼下已进入寒冬季节,“寒冬虽至·暖心不止”冬至节关爱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却将温暖传遍整个红古,让红古的冬日因善举和爱心变得阳光四溢温暖喜人。12月21日,由红古区君心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君心爱心第四届关爱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在金华隆大酒店拉开帷幕,爱心企业为现场的300余位老人送上冬日的祝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肖占杰 文/图

200斤水饺情暖乡村

兰州晚报讯 12月21日,由甘肃省红十字会主办,甘肃爱心驿站社区服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爱心驿站榆中分会协办的七彩节日之“冬至饺子情意浓志愿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在榆中县清水驿乡天池峡村如期举行。30名志愿者为当地200名村民、送电工人送去200斤热腾腾的饺子,同时志愿者们还看望慰问了村里的孤寡老人,送去了饺子、米面油,和大家过了一个温暖祥和的冬至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