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兰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钢结构合龙 今年年底将完成所有场馆封顶工程和土建工程

2020-11-29 16:33:35 智能朗读:

体育场外环钢结构合龙 孔德胜 摄

 兰州奥体中心的建设,牵动着兰州市民的心。28日上午,兰州奥体中心施工现场礼炮齐鸣、彩旗飘扬,体育场钢结构合龙及运动员公寓封顶仪式成功举行,这是奥体中心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下一步,体育场和运动员公寓建设将进入外幕墙和内部的装饰装修,以及看台、座椅的安装,并启动智能化进程。

上午10时18分,随着300吨履带吊的轰鸣声响起,体育场外环钢结构最后一榀桁架缓缓升起并精准落位,这标志着体育场外环桁架完成合龙。体育场整体结构由下部看台劲性钢骨柱和顶部罩棚钢结构组成,总用钢量达1.9万吨,杆件总数达4.6万件,建成之后能容纳6万人。针对体育场大量双曲弯扭管桁架现场拼装进度和拼装质量、高强异种钢材的焊接、大跨度悬挑管桁架安装变形控制、复杂结构系统支撑及卸载控制等施工难点,兰州奥体中心项目部精心组织、提前策划、做足技术准备,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质量受控“三确保”的前提下,5个月完成体育场钢结构合龙,为下一步金属幕墙施工筑牢了基础。

主体育场外环钢结构合龙不久,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兰州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与体育产业用房项目主体工程也全面封顶。兰州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与体育产业用房项目是兰州奥体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兰州奥体中心赛事运行的关键核心建筑。工程设计新颖,结构复杂,位于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南区西侧,由21层A栋和17层B栋组成,建筑高度99.6米,总建筑面积265300平方米,是集商业、办公、酒店为一体的体育文化产业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兰州市重要的地标性建筑。

兰州奥体中心工程建设现场办公室主任张磊告诉记者:“兰州奥体中心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项目建设团队的大力指导下,今天举行了体育场钢结构合龙及运动员公寓封顶仪式。奥体中心于去年7月27日奠基,10月16日正式开工以来,用了13个月12天的时间,圆满地完成了兰州市奥体中心指挥部交办的各项任务。今年12月30日,我们将完成所有场馆封顶工程和土建工程,开始进入装修工程。奥体中心的建设势必会提升兰州市民的体育场地拥有率,它附带了大型赛事、会展、会议、演艺以及全民健身的各项功能,将成为兰州市的新地标。”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