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昆明媒体团齐聚兰州 零距离感受魅力金城 “北丝路”牵手“南茶道”“一带一路”兰州“茶马古道”城际推介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0-10-23 07:37:09 智能朗读:

两地媒体记者合影留念 张亚君摄

“太美了”“太震撼了”“太壮观了”……在兰州黄河楼观景平台上,来自昆明媒体团的记者朋友,一边赞叹,一边用相机和摄像机记录着金城美景,临走之前还不忘拿出手机再拍张自拍,在朋友圈里打卡晒照,为这次难忘的兰州之行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10月21日,“北丝路”牵手“南茶道”“一带一路”兰州“茶马古道”城际推介活动来到了兰州,昆明、兰州两地媒体团的记者在共同见证了彩云之南的美丽丰饶之后,又一同走进了奇瑰壮丽的大西北,一起来感受兰州的精致明媚。

采访活动共持续两天,媒体团一行先后采访参观了南北两山绿化项目点、黄河母亲雕塑、兰铁泵站改造项目点、百里黄河风情线、中山桥白塔山夜景等兰州特色项目景点。

“在我的印象里,兰州是一个工业城市,环境也应该多是沙漠荒山,没想到也是山坡翠绿,青草茵茵,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第一次来兰州的昆明日报记者赵书勇在采访行程的第一站南北两山绿化项目点就发出了感叹,他告诉记者,在云南,很多朋友是没有来过兰州的,对兰州的印象是跟大西北的荒凉、干旱、风沙漫天挂钩的,经过两天实地采访,在他看来,兰州既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又是一个生态治理之城。

昆明都市时报记者李文璟曾在十年前来过兰州,“这是我第二次来兰州,我觉得变化非常大,感觉兰州是一个很现代化环境很好的城市,我最喜欢的是兰州的百里黄河风情线,市民既可以观光休闲,也可以夜跑锻炼……”同时,在打卡完兰铁泵站后,李文璟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兰州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的经验也非常先进。目前,水环境治理也是昆明很重要的生态治理工程,他希望兰州昆明两城之间可以互相学习和借鉴治理经验。

昆明信息港记者李红鸾也是第一次来兰州,说到对兰州的印象,她首先点赞了兰州的美食,“这次来兰州,我在兰州的夜市上吃到了我吃过最好吃的烤羊肉,鲜嫩多汁,完全没有膻味,还有甜胚子、牛奶鸡蛋醪糟、灰豆子……兰州的美食实在太多了,大家都知道兰州的牛肉面,但我想把这些跟牛肉面一样好吃的美食宣传推荐出去,让兰州的美食标签更丰富,让更多的人来兰州品美食、赏美景……”

随后,昆明媒体采访团的记者还重点了解了兰州在民俗文化旅游、城市规划建设、非遗文化传承发扬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做了详细的采访,伴随着本次兰州行的结束,“北丝路”牵手“南茶道”“一带一路”兰州“茶马古道”城际推介系列活动也圆满收官。

从滇池之畔到黄河之滨,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北丝路”牵手“南茶道”“一带一路”兰州“茶马古道”城际推介系列活动,立足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以茶为媒,以文旅为依托,不仅推动了两地在茶产业、文化旅游、媒体合作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更增进了两地对“一带一路”建设下实现城际交流扩大发展的信心。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为两地实现深化合作、促进联动发展提供千载难逢的历史契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张亚君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