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兰州开幕 国内外百余名选手享受甘肃美景

2020-09-21 00:00:00 智能朗读: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孔德胜摄

    民生银行杯”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20日上午在兰州鸣枪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千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和骑行活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150余名选手将在白银、武威、张掖、嘉峪关进行比赛。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刘国永等领导出席。副省长张世珍,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党委书记孙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分别致辞。

    张世珍致辞说,甘肃独特的地貌地形非常符合举办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此次赛事在路线设计上,依托“丝绸之路”在省内的重要节点城市,利用山地、戈壁、草原、森林等多样化的赛道形式,串联起途经地极具代表性、标记性的区域,全景宣传展现甘肃各区域的美景美物、地域特色、民族民俗。陇越骑联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向全世界展现甘肃魅力、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桥梁,是甘肃打造“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的靓丽名片。

    孙为民致辞说,甘肃积极打造本土品牌赛事,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作为赛事的指导单位,与其他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携手,将共同见证“陇越骑联”的诞生。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将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充分发挥协会职责,全力推动自行车运动的广泛开展,共同提高自行车运动的技术水平,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增强陇越骑联赛事影响力贡献一份力量。

    张伟文致辞说,城市因赛事而闪亮,本次比赛兰州作为开幕式及首先举办地,我们倍感荣幸,是兰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兰州的又一重要窗口。

    上午8时30分,随着与会领导发令枪响,参加兰州站骑行活动的选手冲出起点。兰州站比赛分竞赛组300人(男子200人、女子100人);骑游组700人,赛程全长36公里。封宽杰、朱俊、苏俊等国内实力车手,以及“陇原铁骑”中的优秀代表张忠录、李向东、马艳萍、逯艳、叶转转、张娅儒、王祯、彭鑫等亮相开幕式。之后,千余名车手沿黄河之滨进行了骑游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