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三千岗位虚位以待

2020-09-13 00:00:00 智能朗读:

招聘会现场 周栋楠摄

招聘会现场 周栋楠摄

    9月11日这一天,对于患有智力障碍的27岁年轻人小辛来说意义非凡,这一天他在父母的陪同下第一次参加了由兰州市残联、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省人力资源市场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招聘会上,他与一家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这个工作是手工编织方面的,能免费培训,工资是2000到3000元,离家也近,我感觉挺不错。”刚刚和公司负责人交谈完的小辛对新工作充满了期待。

    在当天的招聘会上,和小辛一样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人还有百余人。据悉,本次招聘会共有94家企业,涵盖批发零售、物业管理、互联网电子商务、银行等多个行业,为广大残疾人提供3421个就业岗位,379名残疾人参与应聘,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412份,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02份,其中高校残疾毕业生达成初步意向性就业协议31份。“我发现除了适合残疾人的手工制作类岗位外,还有一些互联网电商、抖音短视频运营等一些非常适合年轻人去尝试的岗位,很多企业对残疾人的年龄、工作经历、学历这些设置都相对宽松。虽然我们身有不同残疾,但我觉得只要认真去努力,都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毕业于兰州大学的女孩张集对记者说道。

    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还设有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展示,一件件精美的手工编织作品充分展现着我市残疾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还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专区,对83名残疾人和36家用人单位进行了就业政策解答,对14名残疾人进行了职业指导。当天的招聘会还同时启动了兰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该平台将为广大残疾人提供线上网络招聘“空中通道”,为有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和残疾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服务,帮助他们寻找就业岗位。

    近年来,市残联、人社等各部门齐心协力,着力解决残疾人的生产生活困难,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的通知》,制定残疾人就业登记、创业指导服务、创业培训补贴等14个方面扶持政策。“十三五”以来,共帮助6436名残疾人就业。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从2015年的12059名减少到今年初的921名,11138名残疾人实现脱贫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