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我省大部均有降雨 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西固关山降水量57.4毫米

2020-08-24 00:00:00 智能朗读:

图为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先后派出排涝车、污泥车、抓淤车等车辆30辆,出动79人对积水最严重的西津路肉联厂段积水进行抽排。

图为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先后派出排涝车、污泥车、抓淤车等车辆30辆,出动79人对积水最严重的西津路肉联厂段积水进行抽排。 □马艳玲摄

    22日至23日甘肃大部均有降雨,兰州市大部出现中到大雨天气。截止23日15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西固区关山57.4毫米(达暴雨量级),超过40.0毫米的站点还有七里河区烂泥沟46.1毫米、榆中县定远43.1毫米、西固区光月山43.0毫米、西固区孟家山41.5毫米、七里河区黄峪40.5毫米,其余站点均在40.0毫米以下。市水务局、市防汛办和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兰州市中小河流洪水蓝色气象风险预警,提醒各县区及有关部门注意防范。

    23日8时黄河兰州站流量再次达到每秒3500立方米

    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22日至23日甘肃大部均有降雨,其中陇南局部有暴雨。洮河、大夏河、白龙江均发生超警洪水。

    8月22日8时至23日8时,甘肃省有4873个山洪和气象雨量站点出现降水。受此影响,洮河碌曲水文站实测流量每秒174立方米,超过五年一遇标准;大夏河夏河水文站实测流量每秒55.8立方米,超过三年一遇标准;白龙江舟曲水文站实测流量每秒407立方米,超过三年一遇标准。23日8时,黄河兰州站流量再次达到每秒3500立方米。

    22日,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8月以来,甘肃暴洪灾害频发重发,120余万人受灾。

    57.4mm 西固关山降水量达暴雨量级

    8月22日夜间开始,我市大部出现中到大雨天气。截止23日15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西固区关山57.4毫米(达暴雨量级),超过40.0毫米的站点还有七里河区烂泥沟46.1毫米、榆中县定远43.1毫米、西固区光月山43.0毫米、西固区孟家山41.5毫米、七里河区黄峪40.5毫米,其余站点均在40.0毫米以下。

    我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8月23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鉴于近期我省部分地区持续降雨,陇南、甘南、定西、天水等地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多发,造成严重损失,救灾任务重、困难多,形势严峻。省政府决定自8月22日20时起,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据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省已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Ⅱ级应急响应。省水利厅省减灾委办公室就做好重点地区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持续降雨影响,文县、康县、武都、宕昌、舟曲等地山洪地质灾害高发,多处发生堰塞湖险情,黄河干流出现5号洪水,目前险情灾情还在进一步加重。省水利厅要求,市县水务部门根据相关规定,结合本区域水旱灾害防御实际,及时启动相应应急响应。同时立即安排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定排查范围、重点,明确排查时限和责任,降低地质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

    我市发布中小河流洪水蓝色气象风险预警

    8月23日10时30分,兰州市水务局、兰州市防汛办和兰州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兰州市中小河流洪水蓝色气象风险预警:目前,我市永登东南部、西固区、七里河区、城关区、安宁区、榆中县西南部,累积雨量较大,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有一定(四级)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城市内涝气象风险,提醒注意防范。

    8月22日21时46分,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和兰州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提醒各县区及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认真做好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加强重要地质灾害隐患区(点)的巡查、监测,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一旦发现临灾征兆,应立即发布紧急撤离信号,组织疏散受灾害威胁人员,并将有关重要信息快速上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颜娜 马艳玲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