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行走的力量”黄河之滨徒步活动圆满落幕 10位正能量《兰州晚报》代言人出炉

2020-06-29 00:00:00 智能朗读:

    他们中有援鄂抗疫“逆行者”,也有普通公安干警;有南极科考人员,也有身边的“兰州好人”;有“德艺双馨”的梅花奖得主,也有坚守农村教育事业的乡村教师……如今,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称呼——《兰州晚报》代言人。他们不仅为自己代言,也为《兰州晚报》代言,更为传递正能量代言!

    今年7月1日,《兰州晚报》将迎来40周岁生日。40年来,从《兰州报》到《兰州晚报》,从最初的本报讯到如今的全媒体阵容,晚报人的一颗赤子之心从未改变,始终用真实、客观、鲜活的报道为城市发展和改善民生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今,《兰州晚报》已成为兰州市民最值得信赖的一份报纸。

    在《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之际,《兰州晚报》组织开展了“云植树”“云书巢”等一系列云公益活动。6月21日,《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系列活动之“绿城·春风燕语”杯“行走的力量”黄河之滨徒步活动正式启动,众多市民加入徒步的行列,在行走中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理念,发现“黄河之滨”魅力之美,“精致兰州”城市变化之美,为兰州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徒步活动的分项活动“朋友圈点赞大赛”也于当日同步启动,在5个“打卡点”与背景板合影发朋友圈集赞成了大家踊跃参与的环节之一。截至6月22日24时“朋友圈点赞大赛”结束,本报共收到近200名热心读者发来的集赞截图。经过慎重评选,本报从点赞数超过100个及以上参与者中评选出10位成为《兰州晚报》代言人。

    随着10位《兰州晚报》代言人的出炉,《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系列活动之“绿城·春风燕语”杯“行走的力量”黄河之滨徒步活动圆满落幕。本报在此提醒“答题赢书卡”中奖者,兑奖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1日的每日9时—12时、14时—17时,逾期将不再进行兑奖。兑奖地址为兰州报业大厦兰州日报社12楼时政部。兑奖方式为请持有效证件,即与报名信息一致的身份证,和答题完成后系统生成的串码,现场兑奖。同时,在《兰州晚报》创刊40周年“您心中的《兰州晚报》”宣传语有奖征集活动评选中获得优秀奖的50名读者,将获得2021年度《兰州晚报》一份。兑奖时间和地点与“答题赢书卡”相同,逾期将不再进行兑奖。

    最后,再次向《兰州晚报》所有的读者致谢,感谢你们40年来的支持和厚爱,你们永远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援鄂“逆行者”杨兰

    杨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兰州大学硕士生导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杨兰作为甘肃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率领省妇幼保健医院等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抵达武汉后,医护人员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救治工作中,并且用文化传递力量。他们将“加油中国”“武汉攒劲”“甘肃来了”等标语,以及“如意甘肃”“黄河母亲”“黄河铁桥”“兰州牛肉面”等地标,写画在医护人员的工作袋上,让患者感受来自甘肃的温暖与鼓励。

    “徒步是很好的健身方式,希望通过参加徒步活动,向更多的市民传递健康生活、低碳文明出行理念。在边走边看中体味兰州的城市魅力,宣传兰州的城市形象。”杨兰说,“战胜疫情,传递正能量,守护生命!作为医护工作者我们要发扬特有的‘严谨精神’,传承一代代医者的‘工匠精神’,展现现代医护工作者的精神!我也将从我做起,自觉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守护大家的安全与健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乡村教师蒋卫青

    蒋卫青,兰州高新区定远镇陈家沟教学点教师。

    蒋卫青1992年毕业于榆中师范学校,为了山里孩子,他守望深山27年。2012年,由于山村学校陆续撤并,大多数教学点学生转走,但有两名孩子因为各种原因继续留在陈家沟教学点读书。如果没有老师教,他们就面临辍学。面对两个孩子渴望获得知识的眼神,蒋卫青决定留下来陪伴孩子,将爱洒在了那片蓝天下。

    “没想到能成为《兰州晚报》代言人,还挺不好意思的。参加这次活动,一方面是我很喜欢《兰州晚报》,它是陪伴我留在大山里教学的‘精神食粮’;另一方面我想让更多人了解乡村教师,支持农村教育事业。”蒋卫青说,“在大山里,有一群孩子们渴望学习、渴望关爱,我希望通过我的参与和《兰州晚报》公益力量的传播,能有更多的人帮助山里的孩子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陇剧名角雷通霞

    雷通霞,国家一级演员,第十六届梅花奖获得者,甘肃省的第四朵“梅花”,也是陇剧艺术的第一个梅花奖得主。得知自己成为《兰州晚报》代言人的消息后,雷通霞显得很高兴。“我和晚报结缘几十年了,对这份报纸的感情很深。作为地方主流媒体,几十年来《兰州晚报》始终坚守新闻原则,担当媒体责任,在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政府分忧,为百姓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是我们兰州老百姓最贴心的朋友。”雷通霞说,在传统文化特别是地方文化宣传方面,晚报做了大量的报道。作为地方剧种,甘肃陇剧事业的发展和每一个陇剧人成长的背后,都有《兰州晚报》关注的目光。

    “有幸成为《兰州晚报》的代言人,这既是我的荣耀,更是我的责任。感谢各界朋友和报社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能够借助晚报这个平台,更好地宣传和推介陇原文化,进一步扩大我们传统文化特别是地方剧种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弘扬甘肃文化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雷通霞说。

    “是陇原大地千千万万的观众培育了我,是一批老前辈培育和成就了我。把咱们甘肃独有的陇剧艺术继承发展、推陈出新,让陇剧艺术后继有人,这是我的荣耀,更是我的责任。”雷通霞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瞿学忠

    爱心驿站会长葛修琼

    葛修琼,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会长,中国志愿者协会会员,甘肃省第二届学雷锋四个十佳志愿者,甘肃省新冠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2017年“兰州好人”。

    葛修琼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开始从事志愿者,至今已12年。12年来,她累计捐款捐物11万多元,个人累计献血超过3000CC;她加入中华骨髓库,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00小时……

    “成为《兰州晚报》代言人将激励我继续努力,带动更多的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葛修琼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环卫人乔鹏

    乔鹏,兰州市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质量监督所主任。

    乔鹏今年37岁,参加环卫工作已有17年。工作中的乔鹏认真负责,而且是《兰州晚报》的老读者。“《兰州晚报》多次报道我们城关环卫的工作和好人好事,这一次看到徒步活动‘朋友圈点赞大赛’评选晚报代言人,我立马报名。”

    “我很荣幸成为《兰州晚报》代言人。”当得知自己成为《兰州晚报》代言人后,乔鹏心情很激动,他说,“我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我代表的不只是环卫人,也是晚报人,我也会努力履行自己作为代言人的职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法律志愿者梁建莉

    梁建莉,二级律师,从事律师职业34年。现任兰州市妇女维权中心法律咨询室主任、兰州市婚姻家庭调解委员会主任、兰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梁建莉对《婚姻法》有着深入的理解和研究,对婚姻纠纷案件有着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

    “通过参加《兰州晚报》的徒步活动,能够展现法律志愿者的风采。我希望通过法律志愿者的努力,实现人人自觉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也希望能有更多各行各业的人自觉加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中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公安民警郁学泰

    郁学泰,兰州市公安局民警,曾在兰州市公安局防暴支队、巡警支队、刑警支队、便衣支队任职工作,现任兰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案件侦查大队队长。

    郁学泰凭着坚定执着的工作热情和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肯定。因为工作突出,2015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7年9月,被评为“兰州好人”,同年11月,被公安部授予个人一等功;2018年1月19日,荣获“2017年度甘肃十佳正能量志愿者”称号。

    “成为《兰州晚报》代言人仅仅是开始,我还要继续努力走下去,带动更多的人,用一颗爱心去触动另一颗爱心,用一个善举去‘感染’更多善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测评考官杜磊

    杜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测评考官,中国传媒大学特聘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素质测评员,兰州城市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特聘讲师。

    徒步活动当天,作为大磊语言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的杜磊组织50余位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参加活动。杜磊是《兰州晚报》的老读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的初心,每当看到《兰州晚报》上刊登的公益活动、好人好事的新闻,她都很感动。

    当得知自己成为《兰州晚报》代言人后,杜磊高兴地说:“我想成为《兰州晚报》代言人就是想以后能为晚报的大型活动、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我会尽自己所能当好代言人,发挥正能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中国青年科技奖得主刘翔

    刘翔,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得主、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5个打卡点打卡结束后,刘翔在朋友圈里为《兰州晚报》组织的徒步活动点赞,认为这次活动“非常好!锻炼身体的同时,体验了‘黄河之滨也很美’”!

    刘翔真诚祝福《兰州晚报》40岁生日快乐!他说:“在过去的40年中,《兰州晚报》是承载金城兰州记忆的一张名片。希望《兰州晚报》能够在继承的基础上愈发创新,继续用温暖的笔触记录下建设精致兰州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在此,作为生活和工作在兰州的科技工作者,我衷心地祝愿《兰州晚报》:茶余饭后一晚报/记录百姓平常事/描绘金城大文章/进入大众新视野/真情实意就属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文/图

    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李传金

    李传金,2012年第29次和2015年第32次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

    李传金21日一早8时出门,踩遍了5个打卡点,“黄河母亲、中山桥、水车博览园、马拉松公园、兰铁泵站,以不走回头路的形式走了一大圈,用时一个半小时,行程8公里。”李传金告诉记者,他经常锻炼,徒步或跑步,每天至少5公里,而去南极前的运动强度也比较高,所以这次参加为晚报代言活动,走完全程非常轻松。李传金在当天中午前就集够了100个赞。

    李传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四十年峥嵘岁月,四十年砥砺前行。衷心祝福《兰州晚报》生日快乐!愿《兰州晚报》不忘初心,越办越好,继续创造更大辉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