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最美不过【春耕图】

2020-03-20 00:00:00 智能朗读:

皋兰县的新型大棚内盆栽蔬菜是一大亮点 桑杰才让

皋兰县的新型大棚内盆栽蔬菜是一大亮点 桑杰才让 摄

技术人员在红古区花庄镇建新型日光温室里查看小人参果长势

技术人员在红古区花庄镇建新型日光温室里查看小人参果长势 滕效宏 摄

安宁堡桃农种桃树

安宁堡桃农种桃树 赵雨欣 摄

青白石农业科技示范园大棚里的茄子成熟

青白石农业科技示范园大棚里的茄子成熟 赵雨欣 摄

河口镇村民给西甜瓜人工授粉

河口镇村民给西甜瓜人工授粉 滕效宏 摄

西果园镇合作社正在种植百合

西果园镇合作社正在种植百合 孙建荣 摄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草长莺飞……郊外的山野、田园、农舍沉浸在一片忙碌的春耕中,全市春耕生产正轰轰烈烈地展开。3月9日至3月17日,兰州晚报派出5位记者分别走进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红固区、永登县、皋兰县、榆中县和兰州新区,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市春耕生产进行了实地走访。

    位于主城区的城关区青白石街道青石湾村,大棚内的绿叶菜“喝”饱了水。农业科技示范园引进的番茄、黄瓜等蔬菜已经成熟。

    顺着黄河逆行而上来到了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彭家坪镇蔬菜大棚基地里的草莓、玫瑰、非洲菊长势喜人。

    再往西走,安宁区的白凤桃林桃花朵朵妖娆,仁寿山38亩桃林首次尝试5G种植,田间地头山间林里一派热火朝天。

    西固区达川镇、河口镇的农民在田间地头挥锄劳作,张家大坪村民开始收割韭菜,养殖场里鸡鸣狗叫、猪哼哼。

    红古区花庄镇建新型日光温室,帮农民增产增收。西红柿、辣椒等长势喜人,再过20天圆辣椒就可以上市了。

    永登县大同镇种植的有机蔬菜沙拉菜“飞”到了香港同胞的餐桌上,土地流转、稳定的三产,让已经脱贫的建档立卡户有了稳定收入。

    皋兰县发展特色农业,建成了集农事体验、旅游休闲、农耕文化、感知体味于一体的市民“菜圃”。

    榆中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通过视频连线“一对一”技术指导,让农户学会育苗,学会科学种植。

    兰州新区增设无土栽培蔬菜大棚,年产量预计达3000吨,花卉、草莓基地“香”飘全国。

    春耕不仅仅是松土犁田、播种撒秧。更多的是在阳光灿烂、春暖花开时,撒下希望的种子,好好呵护,盼秋收时分有一个好的收成。纵观兰州区域图,各县区不同特色的春耕场景,有花有果、有菜有禽,红的绿的、黄的白的,万紫千红、群芳竞艳,组合成一幅壮美的兰州春耕图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赵雨欣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