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党员坚守先锋岗 抗击疫情冲在前

2020-02-09 00:00:00 智能朗读:

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 伊晓明摄

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 伊晓明摄

    街道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战线。发挥好基层社区的动员能力,抓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民防控,是打好“防疫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键一环。

    兰州高新区:青年突击队奋战在“疫”线

    连日来,兰州高新区青年突击队员入楼入户,发放防疫知识告知单、面对面向居民宣传、认真核对登记住户信息,密集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正是因为党员突击队员的辛苦付出,居民们都自觉行动起来,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纷纷加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青年突击队员白志强说:“作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我感觉责任非常重大,我们将在各自包抓楼宇中,做好详细排摸工作,为坚决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提供准确有效的基础信息。”

    在这支队伍中,有一位是从连搭镇抽调的老同志赵志才,这次入户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给他分配了6幢楼近600多户,他毫无怨言、加班加点进行排摸登记。他说:“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在奉献,现在正是特殊时期,也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有我们在,他们会感到更安心一些,能为老百姓做点事情,就是值得的。”

    新区中川园区:党员干部成为群众“防火墙”

    “各街道及时组建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详细划定责任片区,认真开展宣传引导、人员排摸、跟踪回访及消杀等工作。”中川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那么大,要做到疫情防控精准到位,就得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彩虹街道、栖霞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战线监控网”,全面落实网格化楼栋责任包抓制度,将辖区划分为38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2名网格员并明确1名责任人,并由党员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入户摸排,对居民小区、商贸集市、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人员开展地毯式、无缝隙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外地返新区人员排查、监测、管控实行“网格化”管理和“日报告”制度。对武汉及湖北等重点区域人员,一人一档进行管控和人性化便民服务,24小时监督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每天早中晚微信共享位置和视频通过确认人员行踪,及时掌握人员动态,做到管理责任化、具体化、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建兰路街道:全天侯坚守为居民安全

    这两天,对建兰路所有街道工作人员来说,都是不眠之夜……针对辖区“三不管”楼院、开放式小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难的问题,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防控措施再升级、再细化、再精准。该街道采取“白加黑”工作模式,重新调整网格分工,充实网格值守力量,科学安排人员。街、社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在“三不管”楼院入口搭建彩钢房12间、帐篷4顶,全覆盖、无死角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登记点;在开放式小区路口设置隔离网11处,所有居民小区、楼院留设唯一的进出路口,实施封闭式管理,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在居民小区、楼院张贴《关于对全街各居民小区全面进行封闭式管理的通告》,全天候防控疫情,做到“逢人必查、遇车必检、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在登记点为每户进出居民发放出入证,在出入证上记载所属社区、小区名称、姓名、楼栋号、单元号等基本信息,做到“一户一证、无证不入”,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一个喷壶、一瓶消毒液、一瓶酒精、一个温度计、一支笔、一张登记表、外加一颗每个值守网格员在寒风中抗击疫情的决心。

    福利路街道:群众感受“临时”书记的“温度”

    近日,由于连续高强度的工作,福利路街道福利路社区、庄浪西路社区书记相继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社区工作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此时,两位街道包抓领导段小琴、王丽娟挺身而出,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补位”成为“临时”书记,临危受命主抓社区全面工作,全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福利路社区现有居民3862户、三不管楼院2个、劝返点9个、小区人员流动密集,再加上社区工作人员少,疫情防控工作面宽量大任务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要紧关头,虽然工作困难重重,但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上谁上?”53岁的段小琴用坚定的语气表达态度。每天她都会亲自检查每个劝返点,查看劝返点工作人员是否在岗值守、工作台账是否认真填写、口罩集中消毒回收桶是否按时清理;对三不管楼院她是“一天三查”,坚决做到外来人员不进入,小区人员非必须不外出;对本辖区的重点管控人员更是“一天三问”,坚决做到管控到位、服务到位、关怀到位。她说:“只有守住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才能断输入、防扩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张建平 王忠德 董永前 通讯员 祁学辉 韩琴 户晶玉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