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市民运动会收兵 冰雪嘉年华接棒

2020-01-10 00:00:00 智能朗读:

冰雪嘉年华上的太平鼓表演 孔德胜摄

冰雪嘉年华上的太平鼓表演 孔德胜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孔德胜)2019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暨2020兰州市首届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9日在位于榆中的兰州兴隆山滑雪场举行,本次活动的举行为2019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雪中迎来冰雪嘉年华

    当天上午,榆中下起了小雪,这给市首届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的开幕增添了更多“冰雪”画境。上午11时许,随着与会领导启动冰雪嘉年华活动,十数位滑雪选手拉着横幅、手持彩旗从高高的雪坡上一滑而下,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冰雪嘉年华活动大幕开启。

    榆中陆家崖女子太平鼓队带来了精彩的太平鼓表演,咚咚咚的鼓声为活动营造了氛围,也送来了新年的祝福。榆中老年大学舞蹈队为现场观众献上了“黄河颂”,优美的舞姿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兰州兴隆山滑雪场的教练们,给大家带来的是花式滑雪表演,精湛的技艺让观众惊叹不已。精彩的表演结束后,市体育局还为2019全民健身运动会中的获奖协会、单位颁发了道德风尚奖、媒体合作伙伴奖、优秀组织奖。

    恰逢其会的市民赵广原说:“今天是和家人一起来滑雪的,没想到遇到了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举办,热闹的氛围让我们深受感染,也和大家一同享受冰雪的快乐。”而市民田裕青告诉记者:“我是参加了市民健身运动会海选的,可惜没能进入决赛。今天来这里一是和家人滑滑雪,二来参加市民健身运动会的闭幕式,这项运动会办得太好了,让健身者有了竞技的舞台。我要再好好练习练习,争取今年的比赛能进入决赛。”

    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由市体育局、榆中县政府主办,榆中县文体旅局、兰州兴隆山滑雪场承办。活动设专业项目,包括高坡竞速(成年组)个人赛、低坡竞速(成年组)个人赛;娱乐项目包括雪上拔河团体赛、雪地碰碰车团体赛和雪圈滑行接力赛、团体赛。活动的开展是兰州市全面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深入实施,推动兰州市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30万人参赛 300万人参与市运会燃爆一座城

    市冰雪嘉年华活动为去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画上了句号,也为今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点燃了烽火。日前记者在采访体育局副局长刘凤霞时了解到,今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规模会更大,专业性也会更强。

    2019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于去年8月8日开幕,10月22日进入决赛,12月22日结束最后一场比赛,历时四个半月。运动会设置27个项目,参赛人数达30多万,参与人次超过300万。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精彩纷呈,佳绩不断,共产生了218个冠军,赛事活动数量、参与人次均创历史新高。根据赛后大数据统计,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广场舞、全民约跑、登山等项目,为市民最喜爱并广泛参与的运动项目。轮滑、空竹、游泳、拉丁舞、摩登舞、绿色低碳竞走、全民约跑、广场舞、广播操、双扣、健身健美、全民约跑、登山等项目为近年来新兴的运动项目,深受中青年人喜爱。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4岁,年龄最大的75岁,更有82岁高龄的裁判参与其中,草根选手与体育明星同场竞技,既有邻家小孩儿,又有西北球王,既有本国选手,又有外籍选手,各类人群能自主选择、平等参与,共享健康欢乐。参赛人员中,中青年人成为本次市民运动会的参赛主体,20岁至60岁的人群占95%。真正做到了全龄参与,全民运动。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坚持“创新、智慧、共享、欢乐”四大理念,“无门槛、零收费、周末赛”三大特色,全面提升赛事品质,努力形成拥有自我造血功能和社会吸引力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开放办赛”是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一大亮点,通过推进政府、社会和市场“三轮驱动”,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机制,整合多方资源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会筹办工作,为把我市建设成为“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健康之城”作出贡献。

    刘凤霞告诉记者:“2019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带动、引领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今年我们要继续举办这项赛事,规模会更大、更加专业。而且今年我们准备从3月份就开始比赛,让市民和体育爱好者都能参与到自己喜爱的项目中来,提高大家的健康程度。“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