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我市展开节前餐饮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主城区内餐饮市场食品安全状况整体有保障

2020-01-08 00:00:00 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现场抽检食品 陈玮摄

工作人员现场抽检食品 陈玮摄

    检查重点

    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始节前餐饮市场检查专项行动,围绕餐饮消费的全环节和监管职能的全领域,集中力量监督检查。

    从食品原材料采购、后堂加工、添加剂保管及使用、餐具洗消等多个环节严把食品安全关口,确保群众外出用餐安全。

    消费提醒

    建议大家尽量选择食品安全条件较好、设施齐全的餐厅就餐,选择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

    消费者如在购买、使用商品、接受服务时产生消费纠纷,可直接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咨询,监管部门将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1月7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节前餐饮市场食品安全检查行动,从食品原材料采购、后堂加工、添加剂保管及使用、餐具洗消等多个环节严把食品安全关口,确保群众外出用餐安全。从当日检查情况来看,主城区内餐饮市场食品安全状况整体上较有保障,但个别企业还存在管理松散、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不严不细等问题。

    当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三家单位联合对城关区内的大型餐饮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在盘旋路西口附近一家酒店内,监管人员兵分三路对酒店西餐厅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在后堂加工间内,执法人员对凉菜间的刀具、砧板进行的卫生状况的快检,对待加工的生肉制品、蔬菜分别进行了兽药残留和农药残留的抽样快检,随后又对该店的餐饮具进行了卫生状况的快检。

    通过检查和现场快检,市场监管部门认为该店食品安全总体稳定可控,但在管理细节、主题责任落实上还存在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说,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原辅料进货查验、凉菜间加工操作等环节在检查中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反映出企业在管理和主题责任落实上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对于企业存在的问题、监管人员现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酒店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立即整改,加强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从当天检查的情况看,大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较好,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节日期间,是群众外出用餐高峰期。对此,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就餐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就餐后索取发票等凭证。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