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首趟兰青班列鸣笛开行 北方的出海口“搬”到了甘肃家门口

2019-11-17 00:00:00 智能朗读:

兰青班列开通仪式 魏奇峰摄

兰青班列开通仪式 魏奇峰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魏奇峰)首趟兰青班列鸣笛开行后,把北方的出海口搬到甘肃的家门口。11月16日上午,山东省港口集团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集团合作设立的内陆港项目、开行兰青班列正式启动,30个集装箱将沿着兰州至青岛铁路,将我省及沿线城市货物运送至青岛港口。

    干散货、件杂货等货品在兰州报关后装火车直接发往青岛通关装船。这一陆海内外联动模式将为我省企业的货运质量、安全时效、物流成本、节能减排等带来全新的发展模式。据介绍,在山东港口接卸铁矿石,并由山东港口提供全程物流服务,港口作业包干费、船货代、铁路运费等综合成本比现行成本每吨优惠1至3元;经山东港口进口到甘肃的件杂货,首单减免码头装卸费10%;分10至15万吨、15至30万吨、30万吨以上,实行码头装卸费阶梯优惠……在内陆港项目中,山东省港口集团联手铁路、海关、船公司和物流企业,为甘肃地区客户量身推出集装箱海铁联运、干散货、件杂货商务政策“套餐”,涵盖三大货类、16项具体环节。其中,为重点企业定制个性化全程物流方案,实行阳光价格;对经海铁联运在山东港口出口的外贸集装箱,只收取装卸火车费并与铁路运费同比例下浮;对经海铁联运出口的外贸集装箱,铁路下线后直接集港,无需搬移;进口的外贸集装箱,减免码头库场使用费、改单费、疏港拖车费;对经海铁联运至山东港口出口的内贸集装箱,实行一口价优惠政策。

    当日,山东省港口集团还与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金川集团物流有限公司、酒钢集团进出口贸易分公司、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甘肃地区客户提供订舱、代理等全程物流“一站式”服务,将有效降低甘肃地区进出口企业在山东港口端的物流成本,推动甘肃地区钢铁、机械设备、果汁等大宗出口货物向山东口岸转移,提高山东港口的综合竞争力。

    下一步,山东省港口集团将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延伸服务链条、提升服务质量,将港口的海铁联运、场站操作、仓储保税分拨、冷链物流、订舱代理及金融贸易、查验熏蒸、期货交割、全程提单及多式联运监管等功能复制到甘肃内陆港,当好甘肃及西北地区企业的“出海口”。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