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切实保障和解决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住房问题 城关区179套公租房陆续办理入住手续

2019-08-11 00:00:00 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向住户移交钥匙 杨晟途摄

工作人员向住户移交钥匙 杨晟途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晟途)近日,位于东岗的惠安小区13套公租房开始办理入住手续。10天前,城关区为保障和解决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住房问题,提供11个项目的179套房源开设专场进行公开配租。配租范围是经过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年来申请通过,且年审公示无异议的公租房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保障家庭中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共179户。此次配租房源,自当日开始陆续办理入住手续,预计九月中旬前全部办理完毕。

    “你看,这是房门钥匙、单元楼门禁卡,这个是水卡和电卡,一会儿我们的物业人员会带你去检查一下,若没有问题你就可以收拾屋子准备搬家了。”8月8日一大早,惠安小区物业中心就被人围满了,令人欣慰的是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一边核对信息整理资料,一边快速办理入住手续,向申请者交待注意事项。

    该小区距离地铁1号线焦家湾站点只有300米,交通十分便利。走进小区,红花绿叶、空气宜人,休闲小广场上,老年人锻炼身体,共话家常,小孩子嬉戏玩耍,十分热闹。小区内有规划好的停车位,有幼儿园,还有东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应设施齐全。据了解,该小区本次配租的公租房均为50平方米的小户型,楼层从两层至31层不等。月租金每平方米6元,物业费收取标准为1.3元每月每平方米。折合下来,一套房每月租金、物业费共365元。“与周边同面积房屋月租1200元至1500元相比,公租房确实便宜。”一位老人这样说。

    “有幼儿园、卫生服务中心,靠近地铁,这房子真是好!”退役军人刘新生笑着说,他今年已经60岁了。早上和老伴一起来办理入住手续,他们的房屋是全新的毛坯房,简单收拾一下就可以入住了。老两口拿着钥匙走进新家,户型朝南,没有遮挡,不停地夸好。

    53岁的郭大姐,1983年当的兵,三年后退的役。她摇到的房子是3号楼1单元901室,办理入住手续后,在物业人员带领下,她与老公去新家看看。当初选择这套房,郭大姐是有顾虑的,因为婆婆住在西站,从东岗到西站坐地铁也要半个小时,她怕老人若有个意外会不方便。但当她走进新房后却乐了,50平方米的房子居然是两室一厅。“太好了,这可解决我的后顾之忧了,把老娘接过来,她一间,我俩一间,正好。”郭大姐说。

    截至当日中午,共有11户申请家庭来办理入住手续,还有两户因有其他事耽误延后办理。据悉,其他房源也将陆续办理入住手续,争取九月中旬前全部办理完毕。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