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快板说唱宣传垃圾分类 小学生暑期实践“花样”多

2019-07-14 00:00:00 智能朗读:

小学生们运用快板让垃圾分类标准变得朗朗上口。安娜摄

小学生们运用快板让垃圾分类标准变得朗朗上口。安娜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安娜实习生关婷刘奕岐)近日,兰州市各中小学的学生们迎来了暑假生活,“暑期实践做点啥”成了孩子们面对的第一个“假期选择题”。7月12日上午,兰州市安宁区长风小学、刘家堡小学、水挂庄小学、兰飞小学、万里小学、银滩路小学6所学校的近百名同学分别在甘肃省科技馆、兰州植物园、兰州城市学院、培黎广场等6处市民聚集区上演了一场快闪表演,给市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纪念品。快闪表演以快板说唱、舞蹈、腰鼓等动感活泼的形式进行演绎,引得市民们的纷纷驻足观看和点赞。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支队伍在完成快闪表演后,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给驻足观看的市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解答市民们对于“垃圾分类”方面的困惑和帮助市民能够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上。围观市民刘女士说,自己家的社区已经开始了垃圾分类,但她自己还未全面了解相关知识,今天偶遇孩子们的快闪演出,在孩子们的帮助下了解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帮助自己以后更加规范的分类垃圾。

    刘家堡小学的孩子们选择了腰鼓配快板的形式进行表演,校长牛彬宏告诉记者:“腰鼓是大西北独特的文化情结,既达到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效果,又让孩子们了解了传统文化,一举两得。同时,运用快板的快节奏让比较难记忆的垃圾分类标准变得朗朗上口,能够更好地把相关知识传播给市民,这是一件多方受益的好事。”

    安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宁区各区属小学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就已经开展了多样的“垃圾分类小课堂”,让孩子们通过在校的学习,把垃圾分类延伸到家庭生活当中去,但是这样做只能带动有孩子的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区属各小学成立了垃圾分类红领巾宣传队,利用暑期实践,让“红领巾”们走出校园,走出家门,走进社区,走上街道去影响更多的人,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