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品尝陇味美食尽享舌尖盛宴 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开幕

2019-07-04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军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军摄

    兰州晚报讯土豆泥做的麦积烟雨、用糖制作的鲜花瓜果、庆阳花馍组成的龙凤呈祥……7月3日,“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开幕,这是一场集中展示甘肃省餐饮业发展成果的盛会。甘肃省“地标名菜、名宴、名锅、名小吃、名师”全方位展现甘肃特色美食、甘肃美食文化创新成果,让兰州市民品尝正宗陇味美食,尽享舌尖上的盛宴。

    精彩表演锦上添花

    节会由各地参展餐饮企业分别展示和表演地方特色的美食制作工艺。开幕式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的“陇菜艺术向世界发布”活动拉开序幕。

    现场有新东方厨艺学校礼仪队200人厨艺方阵表演;四人舞狮组合醒狮表演。天津职业学院表演:一根面、面气球、独轮车刀削面等绝技;河南烹饪大师特技表演:脚踩钢刀、钢针、气球切肉丝;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特技表演“同利肉燕老铺”,四人组合锤肉燕表演;《功夫拉面》兰州牛肉拉面拉面王表演赛;“兰州牛肉拉面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微电影和《有一个兰州》兰州牛肉拉面歌曲首发活动。节会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促进各地饮食文化融合交流合作,展现民俗风情,展示甘肃各市州城市风采,为兰洽会助力添彩。

    新奇美食竞相争艳

    娇嫩的花朵、鲜美的水果、碧绿的叶子……这是插花吗?当然不是,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员董超及时答疑,“这是用糖制作的。”展翅的凤凰,威风的祥龙,“这是庆阳特色花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庆阳当地,孩子满月的时候,家里都会做各式各样的花馍。

    “听说美食博览会开幕,我们几个老朋友前两天就商量好带孩子们来了。”陈女士告诉记者,博览会上既有好吃的还有好看的,“让孩子们既能饱眼福,也能饱口福。”

    记者在陇上美食博览会上看到,各市州参展企业和省内外名师在“名宴、名菜、名吃、名锅”展上尽显风采。兰州醉仙楼的“金城八仙宴”、兰州东方宫清真餐饮集团有限公司的“东方清真宴”、甘肃敦煌盛宴公司的“敦煌宴”经典回顾、兰州悦宾楼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中华悦宾宴”、兰州段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富贵金猪宴”、甘肃禹家大院商贸有限公司的“平凉红牛宴”、平凉市金陇道饸饹面餐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平凉红牛饸饹宴”、瓜州县博威餐饮元通大酒店的“瓜州宴”、嘉峪关市开通大厦的“雄关宴”、临夏百花家园餐饮集团的“百花宴”、临洮县全聚源酒楼的“洮河宴”、甘肃武威大酒店有限公司的“凉州宴”、庆阳市烹饪协会的“红色南梁宴”、高台县杜学亮名厨工作室的“高台宴”、金昌菜根香苑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的“全羊宴”等名宴展示,尽显精品陇菜百花争艳的地方特色美食。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