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地铁来了!时速80公里每小时 西关到西站十字8分钟,到西站北广场12分钟……

2019-06-22 00:00:00 智能朗读:

提前体验

提前体验

    兰州晚报讯6月21日下午,在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组织下,记者从东方红广场站出发,体验1号线的“兰州速度”。从东方红广场到西关3分钟,从西关到文化宫1分钟,从西关到西站十字8分钟,从西关到西站北广场12分钟,从西关到兰州海关站20分钟……记者一路掐表计算,忍不住连连感叹地铁速度,有采访团记者说:“每天奔波于安宁和城关之间的小伙伴再也不用担心路途遥遥了!”

    装饰统一

    通过东方红广场站A口的步行道进入站台层,宽敞明亮,简洁美观的装修风格令人印象深刻。站台层的列车到站提示牌实时显示列车到站信息,循环播放乘车注意事项的视频。透过站台屏蔽门,兰州轨道列车的灯光由远及近。列车驶入站台停稳后,屏蔽门缓缓开启。

    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号线一期工程运营车辆车体外观及内饰均以敦煌飞天壁画为设计灵感——列车装饰色带如敦煌壁画中的飞天飘带般环绕整车,车身下部为深灰色,使列车视觉上更加稳重。

    记者乘坐的列车为蓝色涂装,相比于其他城市的地铁列车,兰州轨道交通列车采用了目前国内先进的A型车。每列坐席330人,定员载荷1860人,最大载荷2460人。每列编组由4辆动车和2辆拖车组成,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千米。说话间,列车已从东方红广场站驶出,3分钟后达到西关十字站。

    “细节”惊喜

    相比于去年年底联调联试期间的试乘,这次让记者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速度。列车启动后能够明显感受到“加速度”,列车行驶中,手机信号一直满格稳定。此外,在噪声控制和乘坐体验上也较之前更为平稳舒适。“对车辆噪声源区进行特殊处理,加上国内高隔音等级的贯通道,都让车辆在快速行驶中也能保持车内的安静与稳定。”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从东方红广场到兰州城市学院(甘肃省科技馆)站的25分钟里,除了速度,我们还挖到了这些惊喜“细节”:列车采用了能够多等级调节的空调装置,具有预冷、通风等多种功能,而且节能环保,冬暖夏凉的同时座椅还带有加热功能呢;此外门区附近的立柱都设置为三叉形式,方便更多的乘客把扶;寻找车站卫生间也格外方便,除了站台指示牌的指引,你还能从“兰州轨道”APP首页的“站点信息”里,线上查询卫生间、垂直电梯、轮椅坡道等服务设施的具体位置,每个出入口对应的地标建筑和方向,除了地铁站的公交换乘线路,完全不用担心下车会“晕头转向”。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杜志超/文马军/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