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兰州晚报2000辆高考直通车发车啦! 所有车辆贴有专属车贴 高考期间请市民尽量为考生让路

2019-06-06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6月5日上午,“精致兰州文明同行”2019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发车仪式在兰州公交集团院内举行。130辆出租车震撼集结,共同见证大爱时刻。当天,本报2000辆高考直通车正式发车上街熟悉路况,围绕考点探路,做好“招手停”的准备。

    本报提醒,所有贴有专属车贴的“高考直通车”严禁对考生及家长拒载、挑客、绕行、收费。如果有送考时间紧张、需回家取准考证等特殊情况,可以向附近的执勤交警说明情况寻求支持。本报倡议,高考期间,如果您遇见载有考生的“高考直通车”,请尽量为他们让路,让考生尽早到达考场。

    爱心送考车辆达2000辆

    每年的高考,都是每座城市最特殊的标签和符号。关注高考就是关注民生。

    为弘扬文明风尚,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志愿服务氛围,助力精致兰州建设,按照兰州市开展“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在2019年高考到来之际,动员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爱心送考活动,为身体不便的考生提供出行便利,营造全社会关注高考、服务高考的良好氛围,助力考生金榜题名,6月5日上午,“精致兰州文明同行”2019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发车仪式在兰州公交集团院内举行。当天上午8时许,就陆续有出租车抵达仪式现场,比通知的进场时间足足早了近一小时。130辆出租车集结完毕后,的哥的姐们开始贴车贴。

    活动于5月底启动,由市文明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运处主办,主题为“奉献互助爱心送考”,共征集2000辆出租车,其中“交发建”出租车632辆、“奔马”500辆、“创业者”350辆、“慧达”150辆、“麒麟”“华通”50辆等。今年市区送考活动首次扩大至新区,共有300辆出租车参加。

    当天上午10时30分,发车仪式正式开始。本报副总编王琰代表主办方讲话,称创建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件极有意义的事情,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精致兰州建设的具体体现。同时,助力考生金榜题名,让考生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进而催生考生考入大学、步入社会后感恩社会、反哺社会的良好风尚。

    每年,高考直通车的征集都主要面向出租车,限定私家车、网约车报名数量。主要原因就是出租车运营规范,能更好更安全地护考。这其中,就少不了运管部门的长期努力。兰州市城运处处长张建彪代表市运管部门讲话。他说,在今年的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中,广大出租车驾驶员一定要做到车容车貌和仪容仪表整洁,按规定穿着工装,更换星期座套,不挑客、不拒载、不绕路,按计价器收费,鼓励驾驶员对考生和家长免费,充分发挥出租车门到门、点对点运输的优势,以最快捷安全的方式将考生、家长送达目的地。

    直通车昨日上街探路

    与往年一样,寄托着“爱心”与“希望”的爱心送考拉开序幕后,爱心车行一年又一年的传递着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送考精神,让大爱在金城兰州不断延续。

    仪式上,连续多年组织送考的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队长苏彪代表爱心志愿者郑重承诺: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派,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同时温馨提示考生:只要你们看见贴有高考直通车的出租车,手持准考证向我们招手,我们会第一时间看到你们,第一时间为你们服务。

    活动中,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兰州晚报首次联合表彰“交发建”车行、“创业者”车行、“奔马”车行、“慧达”车行以及兰州公交集团和兰州新区城投地产置业有限公司等六家爱心送考单位。

    活动最后,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宣布:“精致兰州文明同行”2019年高考直通车正式发车!同时,王丽与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吴学玲等领导为高考直通车贴车贴。

    当天,1000辆贴有官方统一车贴的高考直通车上街探路,其余1000辆报名出租车也成为“招手停”,共同助力高考。

    新区瑞岭名郡助力高考

    公益也需要经费支持!在高考直通车5月22日启动后,兰州新区城投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携手投资开发的瑞岭名郡项目第一时间加入送考团队,承担制作超过1000张专属车贴等费用,并为超过300位考生赠送遮阳伞、水杯、手提袋等礼物。即日起,考生或考生家长可凭准考证前往新区瑞岭名郡项目营销中心领取礼品。

    同时,6月4日、5日在新区和市区举办的发车仪式,均由兰州新区城投地产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印刷、搭建背景板,协调音响设备等,同时为参加仪式的250名的哥的姐每人赠送一小提矿泉水。

    连日来,新区瑞岭名郡火热发售中。瑞岭名郡项目由新区城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兰州新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雄踞兰州新区最核心商圈,北临纬一路,东邻经十二路,总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为新区首个集居住、办公、商业、休闲于一体的超大规模生态城市综合体。其中有写字楼7栋,酒店式公寓1栋,多层商业综合体2栋,同时配建12班幼儿园和36班小学。住宅总户数4000多户,小区人车分流。本次开盘共12个户型,包含从85平到140平两房三房不等,满足各类不同置业者需求。在价格方面,瑞岭名郡以触底价格勇敢发声:房子是用来住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文马军/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