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免费筛查“两癌”呵护女性健康

2019-03-07 00:00:00 智能朗读:

发放慰问品 杨晟途摄

发放慰问品 杨晟途摄

    城关区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3月6日下午,城关区妇联、卫生健康局、妇幼保健中心、环卫局启动庆“三八”关爱环卫女工“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在为185名环卫女职工开展“两癌”筛查的同时,还给环卫女职工发放了日常保健品和节日慰问品,将关爱和健康送给环卫女职工。

    在此次多部门联合开展以“关爱女性健康,呵护城市美容师”为主题的健康体检活动中,重点对此前由区环卫局排摸出的185名环卫女职工,从即日起由区妇幼保健中心免费开展“两癌”筛查,以把关爱和健康送给环卫女职工。城关区环卫局妇联主席魏晓英说,目前该局有环卫女职工3850多名,但大多数都没有正规的体检意识,自己的健康出了状况也不易发现,而通过这样的活动对环卫女工而言,可让大家做到有病后早发现早治疗,进而以健康的身体更好的开展工作。

    红古区花庄镇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为隆重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4日,花庄镇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巾帼普法宣传、巾帼智慧项目、“两癌”筛查健康圆梦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妇女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家湾社区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潇旋)乳腺癌和宫颈癌作为危害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不断上升,越来越受到全球的密切关注。3月4日上午,徐家湾社区计生工作人员为了提高辖区妇女参加“两癌筛查”的参与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在辖区宣传栏张贴免费筛查通知,在社区微信平台、手机软件群发送免费筛查通知,在人口聚集处向适龄妇女宣传政策等,以此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中川人民医院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建平)为提升广大妇女对宫颈癌、乳腺癌的防治意识,普及宫颈癌、乳腺癌健康治疗知识,“三八妇女节”当天,中川人民医院妇产科、病理科、乳腺科将联手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免费筛查“两癌”。

    3月8日当天9时至17时,兰州新区城乡妇女可到中川人民医院妇产科、病理科咨询检查。此次义诊活动将免费开展宫颈筛查、防治、咨询等项目,同时发放病理科液基细胞学检查、妇科检查卡。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