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演绎优雅生活 展现东方之美 300余名旗袍佳丽庆新年

2019-01-02 00:00:00 智能朗读: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潇旋文/图

    旗袍,是女人精致优雅的代名词,它是最美丽的语言,古香古色源远流长,流淌着东方韵味之美……2018年12月31日,金城兰州银装素裹,“科艺普”杯2019甘肃旗袍春晚暨元旦“魅力十佳旗袍人”艺术颁奖盛典在西关十字伊和园宴会中心举办,来自全省的300余位旗袍佳丽汇聚一堂喜庆元旦,共同献上一场风姿绰约的视觉盛宴。

    全省17个旗袍分会精彩演绎兰州好人送祝福

    据了解,此次旗袍晚会由中国旗袍专业委员会甘肃旗袍总联盟、甘肃尚青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活动中全省17个旗袍协会依次献上模特走秀表演,并为2018年度甘肃旗袍总联盟获奖集体和个人、“城市魅力十佳旗袍人”、“城市魅力旗袍形象大使”颁奖。

    旗袍分会的佳丽们共同演绎了19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音乐响起,她们身着华丽炫彩的旗袍,在璀璨的背景下光彩夺目,婀娜多姿轻迈小步,整齐划一神态静美,将中国东方女性的优雅含蓄展现的淋漓尽致。

    兰州好人、剪纸大师杨荣祖为晚会献上一幅95条龙的剪纸作品。本次活动将旗袍文化与书画、剪纸、茶艺、诗歌、舞蹈等表现形式融合起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了全省旗袍人的风采。

    甘肃旗袍联盟1600余会员因热爱而相聚

    甘肃旗袍总联盟会长张亮对记者表示:“截止2018年年底,联盟在全省范围内共设立22个分会,发展注册会员1600余名。而这些会员无论是年轻的在岗职工,还是年过古稀的老人,皆都是因为热爱旗袍艺术而相聚。”

    来自新天地旗袍协会的佳丽李女士说:“有一次,我们配合国际摄影师去张掖胭脂山拍摄,其中一名会员高跟鞋断了崴了脚,但是为了能完成拍摄,她坚持几个小时,最终自己从山里走出来。我们不仅将旗袍走秀看成单纯的表演,更看做是心愿的达成。所以我们非常珍惜每一次的表演机会。”

    73岁老人坚持旗袍走秀屡获荣誉

    在活动现场,有一位侯永新老人,她已经76岁,是兰州新丝路模特分会的会长。侯永新老人说:“2006年我在报纸上看到一条征选模特的招聘,可是我只有一米六二不符合要求,好多天我辗转反侧,最终我克服了自卑,为什么不去试试呢?让我意外的是,我被破格入选。我又激动又感恩。多年来,我在全省全国获得多个奖项。如今,我们建立起这个分会,专门为爱好旗袍的老年人提供一次机会。我们不要求身高,不要求年轻美貌。只愿意帮热爱旗袍文化的老年人提供一次展现自我的平台。”据了解,侯永新老人曾患脑中风且情况较为严重,康复后他积极锻炼,坚持旗袍表演训练,乐观开朗。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