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发挥政协优势 多建睿智之言 市政协组织开展“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主题活动

2023-11-15 07:08:48 智能朗读:

近日,兰州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部分政协委员,在榆中县开展“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主题活动。省市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李旺泽,副主任张天革、杜宏程指导活动。

市政协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在张一悟纪念馆、榆中兴隆山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后,来到马坡乡河湾村项目现场,了解村庄整体规划,参观了联动温室和水肥一体蓄水池建设项目、五社村容村貌改造和给排水工程项目,观摩了3户已完成风貌改造的农家小院,与村民深入交流,实地调研了解河湾村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情况。

委员们一边看,一边议,并纷纷表示,省政协把河湾村打造成“两山论”实践基地和学习浙江“千万工程”样板村的目标定位切合实际,做到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短短几个月时间,高水准编制了《河湾村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规划》,确定了风貌改造、基础设施、产业培育等34个方面的创建目标,为河湾村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描绘了清晰蓝图;供水排水、村庄提升、村社道路等9个方面重点工程全面启动,将进一步提升河湾村村民生活环境,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随后,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榆中县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河湾村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企业家政协委员围绕河湾村整体规划设计、生态环境改善、生态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政协委员一致表示将结合各自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支持河湾村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建设。

市政协委员、兰州陇星沃尔凯采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爱华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在农村清洁能源建设方面献计出力。市政协委员、甘肃天庆房地产集团公司总经理韩泽华表示,将动员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发挥特长,为助推河湾村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贡献力量。市政协委员、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军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现代农业发展方面的优势,为河湾村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李旺泽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政协调研河湾村时提出的目标定位、思路举措、工作要求和河湾村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规划,对市县乡村干部进行指导辅导,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增强了干劲,为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油续航”。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市政协把马坡乡河湾村作为实践点,是进一步推动河湾村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河湾村和美乡村建设开展调研视察、建言献策。

市政协负责人表示,市政协积极动员委员企业家,全面对接委员企业和企业家,走进河湾村、做好调研对接、项目推介等工作,是为了动员更多经济、农业等界别委员积极投身和美乡村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投发展之资,为全市统筹做好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三篇文章”,推进全省和美乡村建设兰州样板凝心聚力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兰大二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关区人民医院等委员医生还开展了义诊活动,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健康理念。市政协书画院邀请特聘书画家进行书画创作,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画卷。近100人参加了爱心义诊和书画交流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陈熙强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