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政协委员进社区 力求议事有“回音” ——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东社区政协委员见面会小记

2023-11-09 07:01:20 智能朗读:

“今后要构建常态化联系机制,用好委员自身资源优势,努力在履职中为群众解决问题。”

“我们共同工作生活在一个片区,街道就是我们的归属,我们愿意发挥资源优势,让精品文化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近日,一场“协商味”十足的政协委员见面会暨政协协商议事会,在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东社区举办。下沉该社区的8名省市区政协委员及部分辖区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推进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提质升级、让“精品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推动楼宇经济脱“房”向“产”开展协商座谈,现场达成共建项目意向6项。

议事会上,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东社区负责人分别向与会省、区政协委员和辖区企业代表介绍了街道、社区各项重点工作、辖区群众的急难愁盼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东岗西路街道综合经济实力较强,现代服务业、金融业、文化教育资源聚集,行政、事业单位较为集中。

近年来,街道、社区与辖区省文旅厅、省民委、省总工会、省金控等“大党委”成员单位的互联互动持续强化,“工作联动、问题联解、治理联抓”的共建效能进一步提升。但与此同时,辖区内商务楼宇空置率较高、楼宇经济活跃度有待进一步提升,发挥文教资源优势服务广大群众的渠道还有待进一步打通。

“虽然常年工作在本辖区,但以政协委员身份走访社区为街道社区发展鼓劲出力,在我还是第一次。”省政协委员,省文旅厅厅长何效祖说,今后要构建常态化联系机制,用好自身资源优势,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努力在履职尽责中大力解决问题,力求议事有声音、落实有“回音”。针对商业楼宇空置问题,他建议应积极学习杭州直播平台产业的经营模式,充分利用空置楼宇资源,聚拢本地的分散“网红”个体,集中培育发展本土直播电商基地,改变传统营销模式,促进本土经济发展。

省政协委员、省民委主任赵凌云建议,街道、社区要以创建民族团结示范街道(社区)为抓手,讲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以文化的力量构筑民族团结“精神高地”,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我们共同工作生活在同一个片区,街道就是我们的归属,有很深厚的感情。”省政协委员、省文联主席王登渤说,将积极发挥单位资源优势、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充分支持街道社区工作,将文联的文化资源服务于东岗西路街道这片沃土之中,培育好群众文化活动的带头种子,让精品文化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楼宇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中涌现的一种经济形态,东岗西路街道辖区内金融行业资源充裕、供需平衡,在楼宇经济去‘房’向‘产’的过程中,要合理规划楼宇经济总体布局,不断优化楼宇产业业态,从而提升楼宇经济质量。”省政协委员、甘肃金控集团董事长祁建邦说,金控集团将主动担负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在业务标准范围内大力协助本地企业发展。

省政协委员、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张弘强认为,楼宇经济不仅仅是冷冰冰的建筑和单一的税收数字,更是有温度的楼宇生态系统。“要在楼宇经济发展中开展好政策进楼,服务加码,让政策和服务融入楼宇生态之中。同时也要加强基层企业工会建设,将工会服务延伸到职工身边,为助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组织的力量。”

兰州市政协委员、兰州市新联会理事吕浩渤说,一年多来,他所在的毅禾街舞学校开展了多场次街舞公益课堂进社区活动,让街舞变得触手可及,培养了辖区青少年街舞艺术的兴趣。

协商议事,听的是委员建议,解的是民忧,凝聚的是政协力量。东岗西路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将擦亮政协协商议事服务品牌,发挥好下沉辖区政协委员的专业特长和工作优势,形成“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和委员联系服务新格局,高质量推动委员下基层、履职实起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