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省纪委监委出台意见 从五个方面加强年轻干部监督工作

2023-04-06 08:49:35 智能朗读:

近日,省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政治教育、廉洁教育、警醒知止、规范用权、严管厚爱等5个方面,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年轻干部监督工作作出规定,提出明确要求。

在聚焦对党忠诚,监督强化政治教育方面,《意见》围绕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锤炼和实践锻炼,要求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认真实施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计划,在常学常新中筑牢信仰之基。督促办好年轻干部专门培训班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常态化内容纳入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引导年轻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在聚焦严于自律,监督抓深廉洁教育方面,《意见》围绕做实纪法教育、做细警示教育、做好廉政谈话、做活家庭助廉,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把纪法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纳入对年轻干部的各类培训当中,定期开展年轻干部纪法知识测试宣讲,引导其自觉学廉思廉践廉。督促落实对年轻干部的廉政谈话制度,建立健全对新提拔晋升和转任重要岗位的年轻干部廉政谈话制度。

在聚焦筑牢防线,监督做到警醒知止方面,《意见》围绕严明政治纪律、严纠作风顽疾、严查反腐问题、深化以案促改,要求监督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督促纠治年轻干部存在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问题、务虚不务实行为以及不良风气陋习,督促其不断强本领、重实功、求实效。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坚持零容忍,对年轻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一律从严查处。

在聚焦依法履职,监督促进规范用权方面,《意见》围绕推动从严管理、前移监督关口、严密监督防线,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全方位管理,推动年轻干部照章办事,建立完善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堵塞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漏洞,对重点行业部门和关键岗位的年轻干部督促定期轮岗交流。加强与其他监督主体及群团组织的协作配合,发现年轻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处理。

在聚焦担当作为,监督落实严管厚爱方面,《意见》围绕常态谈心谈话、开展回访教育、积极澄清正名、落实容错机制,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建立健全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做到“四必谈”,通过帮助疏通心理、排忧解难让年轻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加强对受处理处分年轻干部的回访教育,对彻底改正错误思想、努力改进工作实绩的积极向组织推荐使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