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和党建工作“双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以“一三五十”思路抓工作质效再提升

2023-03-03 08:30:21 智能朗读:

自全省、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以“三抓三促”行动为载体,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按照“重质量、创特色、抓落实、上水平”的标准,把“三抓三促”行动落实到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之中,以“一三五十”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机关党建工作“双落实”。

其中,“一”为落实“一个总安排”,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三”为要求机关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争先进位”,即在学习提升上争先进位,在执行落实上争先进位,在工作效能上争先进位。“五”为突出机关党建工作“五个着力点”。一是突出以全年党建工作布局为总抓手。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度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抓三促”行动方案中的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机关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提质量、上台阶。二是突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组织开展学党章守党章用党章主题月活动,重点围绕党章33条进行研讨交流,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突出以建设“模范机关”为引擎。把牢人大机关首先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以政治为统领,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丰富、深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党忠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学风过硬”“坚强有力、组织过硬”“实干担当、业绩过硬”“清正廉洁、作风过硬”的新时代“五个过硬”模范机关内涵,打造模范机关建设品牌。四是突出以“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为目标。全面梳理排摸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短板、弱项,提出具体改进措施,明确时限要求,集中进行整改提高,持续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文明志愿活动,深化拓展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机制,推进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五是突出建设清廉机关为抓手。开展清廉机关“一月一主题”“青年倡廉青年有为”等主题实践,服务和保障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职责,强化正面激励和反面警示作用,积极营造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氛围。“十”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度党建“十项”主要工作。一是做好机关党建年度工作计划;二是抓好机关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三是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四是加强机关基层建设;五是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六是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七是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八是加强机关群团工作;九是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十是加强机关党建宣传工作。

据悉,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将突出能力、落实、效能三大导向,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立法、监督、决定等人大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高质量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通讯员 甘德禄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