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筑牢人防工程 铸就护民之盾 ——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魏孔毅

2022-11-30 08:32:45 智能朗读:

“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兰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魏孔毅说。

去年以来,我市先后完成市级人防指挥重点工程、县区人防指挥场所、东西疏散基地选址、结建地下人员掩蔽工程等多个项目,开展了人防大讲堂、防空方案编制、人防专业队训练、社区疏散演练、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等工作,强化了人防备战能力,全市人防工作迈上新台阶。

魏孔毅说,站在新起点、新征程,全市人防系统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人防工作结合起来,以“建设强大巩固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护民之盾”为目标,切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推动全市人防工作开创新局面。一是坚持以建领战,拓展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准备。把战时保障和平时保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防作用。突出人防项目建设 ,不断提升人民防空战备防护功能,突出人防训练演练,全面提高人防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突出平战结合,推进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规范化。结合兰州实际,贯彻平战结合方针,推动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积极构建平战兼顾、功能完善、防护能力强大的人防工程体系;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人民防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效能防护,积极推进人民防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建立平时战时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新机制。

打铁必须自身硬。魏孔毅说,下一步,全市人防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一是坚持革故鼎新、建章立制,使各项工作、各个岗位有章可循,形成用规章制度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机制,着力优环境、树形象,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防干部队伍;二是坚持抓主抓重、提质增效,重要工作定目标、定责任,重点项目定团队、定时限,审批服务定规范、定层级,持续转作风提效能;三是坚持补足短板、建强弱项,对照战备建设目标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事项,全力以赴抓推进、促落实,以国防动员和人防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