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访共青团兰州市委书记武永强

2022-11-28 08:29:08 智能朗读: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用一整段话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强调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共青团兰州市委书记武永强说。

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刻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和期望,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教育,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引领,全面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情感,为建功“强省会”、重振兰州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在学,重点在思,关键在悟,落点在做。我们将通过三个方面,抓实抓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和落实,把效果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成效上。”武永强表示,“一是进一步围绕主题主线抓贯彻,二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三是进一步争当主力主角树标杆。”

“在进一步围绕主题主线抓贯彻上,全市各级团组织将开展‘全方位’学习培训,通过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运用组织化的手段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有成效。”武永强说,同时,将开展“纵深化”宣传宣讲宣教,以“纽扣课堂”“青联大讲堂”“青春榜样宣讲小队”等方式,用“青言青语”让大会精神浸润青少年心田,也将利用线上线下“全链条”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微电影、歌曲、短视频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营造热烈浓厚的舆论氛围,推动学习走心、走实、走深。

“在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上,全市各级团组织将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安排,聚力青年成长、青年友好、青年有为、青年有爱、青年活力‘五大行动’、实施‘青春善治’‘青春助梦’‘青春铸魂’‘青春兴兰’四大工程,着力将兰州打造成青年向往之地、荟萃之地、圆梦之地。”武永强说。同时,全市各级团组织也将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团的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团的生力军作用,积极动员全市青年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和志愿服务,持续为全市青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青年与城市相容相促、双向奔赴。

“在进一步争当主力主角树标杆上,全市各级团干部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对标新时代团干部新要求,矢志奋斗、追求一流,带头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时代答卷,立足实际落实好阶段性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系统谋划好2023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用永恒的奋斗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永强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