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立足职能定位 用心用情服务好妇女群众 ——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迎珺

2022-11-25 08:35:26 智能朗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令人心潮澎湃、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连日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迎珺和来自全市妇联组织的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加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参加集体学习、研读相关报道及理论文章,对大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与理解。

结合本职工作,肖迎珺关注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等论述。“这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和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又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肖迎珺说。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肖迎珺表示,作为妇女事业的参与者、推动者,将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踔厉奋发有为、唯有笃行实干的劲头,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联和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新时代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同时,市妇联也将通过5个方面,以守正创新的实际行动和踔厉奋发的巾帼之志,在“有效”上下功夫,努力将引领服务联系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重振兰州辉煌、实现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一是深化思想引领,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妇女群众听得懂、能明白、可落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二是服务‘国之大者’,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紧扣妇女群众需求,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肖迎珺说。

“三是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切实发挥妇女独特优势,共同做好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筑牢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石;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做好维权关爱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增强广大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肖迎珺接着说。

“五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与建设,推动‘破难行动’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真正做到强根基、扩覆盖、增活力,提升妇联组织对妇女群众的影响力、凝聚力、带动力。”肖迎珺说,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围绕妇女群众关切的身边事,不断满足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