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党代表刘兰伊:在基层共建共治共享中提升服务妇女儿童水平

2022-11-17 08:40:33 智能朗读:

从北京回来虽已有二十多天,但回想起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的场景,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兰伊仍然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也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作为兰州市的妇女代表,有幸去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是党始终重视男女平等,让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并为之提供坚实政治保证的真实体现。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妇女代表共619名,占27%,与以往相比又有增加,特别是在甘肃省选出的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妇女代表占30.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也充分说明省委、市委对于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从亲历者的视角和见证者的感触出发,刘兰伊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一表述是继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之后,第三次写入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发展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作为一名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将立足于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刘兰伊表示。

街道、社区的工作者大部分都是女性,在刘兰伊所在的白银路街道,就有工作人员160名,其中女性占比80%。街道工作量大面宽,既要深刻领会党的大政方针、又要脚踏实地为辖区百姓服务。“正是这些勇毅、坚韧、温暖的女性,为辖区的稳定与发展默默做出奉献。”刘兰伊说,“此外,白银路街道也活跃着多支以女性志愿者为主的服务组织,例如邻里帮帮队、甘甘调解队、老邻居工作室,她们为推动辖区的共建共治共享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谈到今后落实妇女工作的具体路径,刘兰伊总结了4个方面:“一是继续坚持党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领导,在街道、社区努力推动妇女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得到更好发展,确保儿童优先原则得到更好落实;二是继续深化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入千家万户,不断提升全社会性别平等意识;三是继续改善辖区妇女儿童的发展环境,在辖区维护保障妇女的平等权利,提升未成年人关爱服务水平;四是继续切实解决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兰州市的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妇女儿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