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8 11:08:45 智能朗读:

市发改委——

紧盯国家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盯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深入分析我市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优势和短板、所处的阶段和方位,研究和吃透国家战略重点和政策取向,坚决扛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市卫健委——

统筹谋划卫生健康发展新思路

10月16日上午,兰州市卫健委积极组织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市卫健委系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学习领会其深刻内涵、重大部署和根本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认真贯彻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统筹谋划卫生健康发展新思路,聚焦老难题和新挑战,拿出实招硬招,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努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健康兰州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市住建局——

以钉钉子精神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市住建局系统各单位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实时观看了大会直播。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要求,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始终牢记为民初心工作理念,不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保障房建设、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解决城市居民供排水难题、加强燃气安全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 郑丽君


市民政局——

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添砖加瓦”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在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坚持弱有所扶,坚决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聚焦老有所养,积极构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筑牢基层基础,奋力谱写基层社会治理新篇章;践行为民爱民,全面推动基本社会服务提档升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民政人将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继续发扬民政孺子牛的精神,身怀爱民之心,恪守爱民之责,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添砖加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市统计局——

奋力谱写新时代兰州统计新篇章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会后,市统计局党组立即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仔细聆听报告,深受鼓舞、催人奋进,将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新高潮。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精学一步,坚决扛起“为国统计、为民调查、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光荣使命担当,踔厉奋进、砥砺前行,充分履行政府统计职能作用,用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奋力谱写实施“四强”行动、重振兰州辉煌、系统助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统计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努力锻造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机关事务管理队伍

10月16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广播电视、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大家一致认为,将以此为契机,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在今后一段时期,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关事务管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节俭、务实,努力锻造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机关事务管理队伍,聚焦“强省会”行动和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进程中不断贡献机关事务管理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市委老干部局——

让党放心 让老干部满意

10月16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下一步,将在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精准服务老干部、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关心关爱下一代等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积极建设“模范机关”

10月16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在工委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报告对未来党和国家的发展方略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规划阐述,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化自我革命,踔厉奋发、协同攻坚,在服务推动“强省会”行动、重振兰州辉煌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带头锤炼政治品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建设“模范机关”;要把稳政治建设之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政治建设“第一方阵”,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市工信局——

以产业变革为动力 加快推动“强工业”行动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市工信局党员干部收看了开幕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部署,以构建绿色制造产业体系为方向,以产业变革为动力,加快推动“强工业”行动,重振“兰州制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市公安局——

继续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集中收看开幕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兰州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陶姝君


市人社局——

着力推动全市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推动全市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人社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市应急管理局——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系统推进“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实施,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加快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市税务局——

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市税务局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内容高瞻远瞩、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副科长火东福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我将深入领会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信念,增强本领,埋头苦干,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共青团兰州市委——

奋斗正青春 建功“强省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开幕盛况。

观看直播现场,大家一边收听报告、一边认真记录,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引领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以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青春作为建功“强省会”行动,让青春在重振兰州辉煌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市交通委——

持续为兰州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0月16日上午,市交通委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干净干事、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强省会”建设为引领,持续强化外联、深化内拓、优化互通,不断厚植兰州通道枢纽优势,为推进兰州交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市财政局——

勇当重振兰州辉煌的“急先锋”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大会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全面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勇担重振兰州辉煌重任的“急先锋”和“排头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市城管委——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兰州市城管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其内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精致兰州”建设安排,不断开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市商务局——

以奋勇争先的姿态走好转型发展新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汇聚起建设现代化城市的磅礴力量。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时代好党员。把党的建设与全市商务工作发展紧密相连,抢抓“一带一路”和强省会行动发展机遇,努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市商务事业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市委机要和保密局——

不断提升全市机要和保密工作水平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开幕盛况,离退休干部、驻守社区干部通过手机直播等多种方式观看了现场实况。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展开学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全市机要和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这十年,人民群众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现场直播结束后,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离退休老干部段生林表示,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退休不褪色,积极做好优良家风的传承引领者,助力发展的薪火传递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争当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3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广大退役军人收看直播实况。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直抵人心、震撼人心、鼓舞人心。下一步,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担起历史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两个服务”,健全完善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三个体系”,落实“强省会”行动战略等工作中,积极在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当“排头兵”、再立新功,为重振兰州辉煌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市妇联——

引领全市妇女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

10月16日上午,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妇女工作者,将坚守初心使命,引领全市妇女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同时,将持续聚焦妇女儿童民生实事、急难愁盼,更精准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更广泛地搭建女性就业创业平台,更深入地引领家庭文明建设新风尚,更生动广泛地宣传优秀女性先进事迹,更坚定地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