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访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彭文鼎

2022-07-12 08:20:59 智能朗读: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彭文鼎说。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彭文鼎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正是一百年来,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在工作中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举全省之力,尽锐出战,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省人民群众生活得到了大幅改善。”彭文鼎认为,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要继续、持续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满足感,要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从而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让群众更富裕。

彭文鼎认为,教育的公平是起跑线上的公平,教育资源的平衡、教育质量的提高牵动千家万户的关注。要通过各种途径,提高各类教育质量,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要持续深化“双减”工作,全面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让每个孩子都享有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获得全面发展、人尽其才的机会,办好让群众更满意的教育。

“童年是一个人的来处,而步入老年是每个人人生必然的走向,对未成年与老年群体的关怀、关照直接反映了社会的文明程度。在一座城市,如果未成年与老年群体能够被温暖以待,幼有所育、老有所依,则会让人民群众产生良好的情绪体验,加强人民群众作为社会成员的归属感、安全感。”彭文鼎认为,在未来发展中,要特别关注做好“一小一老”民生工作,办好普惠托育服务,推动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让儿童快乐成长、老人安享晚年。要推进健康甘肃建设,让群众更安康。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群众更放心。要关注关心一切人民群众关注关心的事情,从宏观上把握,从细节处落实。

“为民造福就是最大政绩,共产党人除了人民的利益没有其他任何特殊的利益。”彭文鼎认为,只要全心全意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依靠人民,只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为人民谋幸福真正体现在工作中,我们就能够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就能激发人民群众的热情和创造力,就能够把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汇集起来,推动甘肃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富民兴陇的美好蓝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