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踔厉奋发创新绩 履职为民显担当 ——记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人大代表徐文红

2022-06-29 08:15:56 智能朗读:

“做有情怀的医生,建有温度的医院、让患者有生命的尊严,让医者有工作的价值;做依法履职尽责的代表、做反映群众心声的代表、做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的代表。这就是我坚持的理念。”甘肃省兰州市人大代表、七里河区人大代表徐文红如是说。她用25年的智慧和汗水踔厉奋进、默默奉献,用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书写了绚丽的人生华章,用自己的努力诠释了新时代人大代表肩负的使命担当。

专业突出 填补技术空白

“在病床上、在治疗大厅,徐医生细致地询问我的病情,劝导我正视目前的病况,并给出许多专业的建议,大到新特疗法,小到日常维生素的补充、免疫力的提高,这份温暖无处不在,这份关爱润人心田!”患者单先生在感谢信中写道。

徐文红是甘肃达尔健康复医院创始人、院长,也是一位深耕肿瘤康复领域二十五年的医务工作者。作为中国乳腺癌康复的最早实践者,徐文红在2003年主持的关于乳腺癌术后康复项目因填补乳腺癌术后康复领域空白,获国家“卫生部十年百项推广项目”,在全国近20多个城市推广,其成果使数万例乳腺癌患者获益。

通过多年的康复临床工作积累,徐文红创立了肿瘤康复“MINPE”微生态、营养、免疫、心理、运动五平衡新体系,吸纳融合国内国际先进的康复治疗技术,采用精准化、个性化方案,将肿瘤的早期预测和预防作为健康管理的核心,以“科学量化健康”为目标,为肿瘤的预防和康复全生命周期提供全人、全程、全方位的5P健康管理模式。

尽心尽力 履行代表职责

自2021年当选兰州市人大代表、七里河区人大代表以来,徐文红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参加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集中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和学习培训活动,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呼声,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兰州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徐文红针对当前我国医疗康复发展面临医保费用保障不足、康复治疗项目更新滞后及康复服务收费项目少等问题,提出《关于增加医疗康复收费项目及结算方式的建议》,着力推动医疗康复服务体系建设和医疗康复加快发展。

坚守初心 展现大爱担当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文红带领达尔健医院迅速成立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先后派出20名党员、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员,支援七里河区各街道社区核酸采集工作。

为方便医院附近居民就近采集核酸,徐文红主动向七里河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申请设立核酸采集服务定点,开通绿色专用通道,加快检测速度,为社区居民及各企业员工实现快速检测。

为实现“应检尽检”,徐文红带领医护人员开展上门服务,为辖区企业、各大市场、社区居民及养老院老人进行核酸采样,积极助力复工复产。两年来,共深入社区、企业、单位服务470个点位,采集核酸样品294800余份。她的主动作为和责任担当,得到了政府、群众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

为民服务 追求全民健康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徐文红带领团队以“科学量化健康”为手段,实现现代康复医学中多对一的康复治疗服务模式,推动打通专业康复医院服务、临床护理服务向社区和居家康复、护理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成为一名人大代表后,徐文红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眼光放得更长远,关注的问题也更广泛,全面致力于健康中国、健康甘肃的实现与发展。

徐文红将代表工作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医院行业优势,先后联合建兰路街道开展“肿瘤宣传周”活动,为辖区百姓赠送健康讲座及健康体检价值28万余元;配合七里河区共同推广运动健康理念,开展“全民健步行”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担当健康宣教使命,送健康进企业、进社区,广泛开展健康讲座及免费义诊活动,先后开展健康讲座40余场次,免费义诊服务社区百姓3万余人次……

徐文红和她的团队通过疫情防控、扶残助残、乡村振兴、爱心义诊、健康体检、全民健身、环境保护等项目,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几年来总投入达200余万元,她用硬核担当和拳拳爱心,忠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通讯员 张丽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