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勇担使命 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引起我市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2022-05-31 10:39:34 智能朗读: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5月27日上午在兰州隆重开幕,尹弘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我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媒介收听收看省党代会开幕盛况,聆听学习党代会报告,迅速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省党代会报告描绘出宏伟的富民兴陇发展蓝图,是一个举旗帜、重务实、暖人心、鼓士气的好报告,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大家为过去五年甘肃所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报告描绘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接续奋斗,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开创事业发展崭新局面,让蓝图落地,让梦想成真。

市纪检监察机关:

坚定不移推进清廉兰州建设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开幕。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形式,及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跟进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坚定不移推进清廉兰州建设,为“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报告展现了甘肃过去五年取得的喜人成绩,也为今后五年发展明确了重点任务。兰州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领会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在抓落实上见行动、求实效,把省委的期望与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工作全过程。”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立江表示。

“聆听大会报告后备受鼓舞。我们将号召机关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拼搏竞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毛静贤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兰州市发改委:

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实践样本城市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5月27日在兰州隆重开幕。当天,兰州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及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深入分析我市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优势和短板、所处的阶段和方位,研究和吃透国家战略重点和政策取向,坚决扛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找准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争取国家和省上更大力度的支持。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实践样本城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强省会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市人社局:

做到“学”字为先 坚持“干”字当头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擘画了甘肃未来五年发展新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指出,“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报告为未来五年人社事业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市人社局政策研究科干部王蓓蓓说,作为一名人社干部,一方面,要做到“学”字为先。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其思想内涵,全面理解其核心要义,准确理解报告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从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担负起新的赶考之路所赋予的新职责、新使命。二要坚持“干”字当头。要继续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深入践行勤奋质朴、吃苦耐劳、坚韧执着、百折不挠的陇人品格,在奋进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中,实施“四强”行动,找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立足宣传调研本职工作,结合群众需求,不断优化宣传方式,帮助老百姓“看得懂、算得清”更多人社好政策;紧密结合新目标新要求,切入人社工作短板加强调研,找对方法,找准对策,推进更多政策福利落实落地,切实把为人民谋幸福真正体现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点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市民政局:

提升做好民生实事的能力水平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开幕。连日来,市民政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等渠道,认真收看收听大会实况,热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尹弘同志的报告全面细致、内容详实、鼓舞人心,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甘肃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为全省未来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勾画出了一张宏伟蓝图,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推进甘肃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路线图、时间表。

广大民政干部职工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民政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善学善思,提升做好民生实事的能力水平,抓牢民生保障重点,补齐社会服务短板,力求社会治理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和“强省会”行动中,一战接着一战打,一棒接着一棒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市总工会:

开创新时代兰州工会事业发展新局面

连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尹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市总工会干部任涛说,作为一名工会宣传工作者,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立足工会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兰州工会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工会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市住建局:

重振兰州辉煌贡献住建力量

5月27上午,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住建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尹弘同志代表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

在收看现场,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出实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强省会”战略行动中贡献住建力量,奋力谱写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市供销社:

全力构筑服务“三农”坚实前沿阵地

5月27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供销社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回望了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描绘出宏伟的富民兴陇发展蓝图,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下一步,兰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供销合作社工作紧密结合,发挥好供销社职能作用,全力构建城乡双向流通渠道,把完善现代流通服务体系作为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着力点,进一步在“综合性”上做文章,持续抓基层、强基础,加快乡镇基层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步伐,统筹运营县域内供销社资源,积极拓展城乡综合服务功能,推进经营服务网点向城乡社区延伸,聚力实施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县级社统筹服务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积极参与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5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大会报告引起热烈反响,掀起了学习热潮。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党代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负责人表示,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深刻分析了甘肃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将“强科技”为引擎的“四强”战略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吹响了打造西部科技创新中心的战斗号角。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同时也是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该院提出的“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使命要求,坚决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支持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和兰州科学城建设,围绕国家和甘肃创新发展的战略全局,聚焦核科学、能源科学、空间科学、润滑与材料科学、生态环境等关系长远发展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产出更多重大原创性成果,争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学研合作的领头雁,带动我省创新链产业链向中高端攀升;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入和服务中科院所属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技创新平台在甘落地建设,为甘肃争取更多国家级项目,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西部大开发”等多重叠加的国家战略,支撑服务领土安全、政治安全、能源安全、资源安全、生态安全、文化安全等多位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丹

510所:

为建设航天强国做出甘肃贡献

5月27日, 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510所)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收看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聆听了大会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尹弘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510所负责人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把科技创新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体现了省委谋划和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的雄心和决心。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让科技创新成为产业升级、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通过科技创新催生发展动能,创造美好未来。这对我们科研机构和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倍感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510所将继续履行好“强军首责”,研制开发出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和产品,支撑好完全建成我国独立自主的空间站、深空探测为代表的航天重大工程及专项任务,为服务国家战略、建设航天强国做出甘肃贡献,发出甘肃声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丹

兰州市工商联:

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

近日,兰州市工商联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大会报告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描绘的新蓝图为指引,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工商联事业发展形成新格局。

兰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书明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全市工商联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确保本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

今后,兰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作用,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综合优势,以这次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先发力、带好头,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以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工作作风,主动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为重振兰州辉煌、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兰州市税务局:

下好“及时雨” 办好惠企事

5月27日上午,兰州市税务局全系统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实况,大会报告引发热烈反响,掀起了学习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高质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必将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带来新机遇。作为省会城市税务干部,我们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因势而谋、乘势而上,全面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在践行省会担当、打造首善之区的税务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大家一直认为,税务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又快又好落实留抵退税政策特殊重要意义,按照总局“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科技防范、狠打骗退、快准稳好”的工作要求,围绕省政府专题会议“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下透助企纾困及时雨”的安排部署,既统筹加快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进度,又切实加大风险防控力度,确保“政策受益主体不漏户、不漏人地清晰了解和应享尽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兰州海关:

支持甘肃省构建立体开放通道体系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5月27日在兰州隆重开幕。兰州海关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省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求真务实、高瞻远瞩,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兰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党代会报告指明了未来五年甘肃省发展目标任务,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开放提出明确要求。兰州海关将充分发挥政策、人才、技术、信息四种优势,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甘肃落实落地,聚焦服务重点区域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特色产业集聚发展,支持甘肃省构建立体开放通道体系,着力提升中欧班列跨境运输便利化水平。支持甘肃省国际空港、国际陆港,进境木材、粮食、种苗等指定监管场地等开放平台持续拓展功能,全力支持甘肃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兰州市地震局:

当好人民“守夜人” 地震科普谋新篇

5月27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兰州召开,兰州市地震局党员干部运用视频网站、手机直播等新媒体积极收看了大会开幕式,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

应急救援科科长李向东说:“看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地震工作者,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把责任抗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为经济建设、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当好‘人民的守夜人’”。

兰州市地震博物馆负责人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特别是以兰州和兰州新区为中心的‘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的内容,对未来兰州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作为科普宣传单位,我们要抓住机遇,在原有的成绩上继续奋斗,在防震科普宣传上做出新的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砥砺奋进的重要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勇毅前行,紧紧围绕省委战略部署,立足本职本岗,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脚踏实地、实干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丹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