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筑牢思想防线 坚守初心使命 市直机关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

2022-04-16 08:36:18 智能朗读:

为深入落实推进清廉兰州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养成依纪依规依法办事、用权的习惯。近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要求,紧贴职责任务,从实际出发,发挥自身优势,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为建设清廉兰州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推进学习活动有序开展

自《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印发后,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把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的与本系统、本单位息息相关的党内法规条例结合起来,制定学习计划、安排专题辅导、开展理论研讨等,推动主题月活动深入开展。市委办公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按照《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对照活动形式,强化责任领导,细化学习安排,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实落细。

结合实际丰富形式

推动学习活动融入经常

为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从严要求,通过多种方式推动主题月活动融入经常。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单位)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广泛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自然资源局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线上学习平台和线下研讨交流、专题测试、微党课等进行学习,积极营造崇德尚廉、激浊扬清、向正向善的良好风气。

聚焦主题创新形式

营造学习活动浓厚氛围

为推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活动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中持续深入开展,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不断创新载体,研究完善学习活动的重点内容和方法措施,积极营造主题学习月活动的良好氛围。市税务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总结党章党规党纪学思践悟有效做法,及时发掘学习活动中的工作亮点,充分利用市局业务、为民服务窗口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市政府外事办、市总工会广泛运用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切实让党员干部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督查融合业务

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推手,坚持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市直机关各级纪检组织也坚持把主题月学习活动作为贯彻执行党内法规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学习的督促、检查,切实推动党内法规有效落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贯穿于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共机构节能、国有资产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公务接待等各项工作中,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推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活动走深走实。市统计局机关纪检组织督促各级党组织对照活动要求,认真开展党内法规知识学习,并适时开展纪律教育,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