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砥砺奋进勇作为 笃行实干踏征程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15 08:30:25 智能朗读: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12月13日,新一届市纪委常委会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泽武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规划了兰州市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一以贯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全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顺利实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市委政法委——

确保党代会精神融入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12月13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近期各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专题学习,开展集中宣讲,全面宣传报道,持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制定政法委机关学习计划,各支部要原文学习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自身工作实际中,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近期帮扶力量进村入户开展“回头看”“大走访”工作,紧盯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回头看”和走访联系,切实了解群众需求,同时驻村工作队要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驻村各项制度,确保各项帮扶任务落实落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市委办公室——

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办力量

12月14日,市委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自加压力学、结合实际学,准确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就,准确把握五年奋斗基本共识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发展重点,准确把握坚持系统加强政治建设的保障作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解放思想,坚定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当好市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以支部为单位迅速掀起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的热潮,特别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把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成效。要紧密结合党办“三服务”工作实际,认真分解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可行的计划措施,工程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逐项推进任务落实。要严格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在社区“双报到”制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为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办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市中级人民法院——

把案件审理好 执行好 为市委中心工作大局提供保障

12月13日下午,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大会批准的十三届市委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振奋人心、激发斗志,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提炼概括了五年奋斗的基本共识,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重点,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兰州实际,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是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计划。全市两级法院要从今后五年发展的重点中,找出工作思路和着力点,围绕重振兰州制造、重振兰州辉煌的主题,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先发力、带好头”要求,把全市法院相关案件审理好、执行好,积极为市委中心工作大局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不断研读领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市领导赴榆中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12月14日,市政府副市长杨平深入榆中县夏官营镇和金崖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杨平要求,各乡镇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乡村振兴丰富内涵,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抓好产业发展,守好青山绿水,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魏涛

市政府办公室——

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 不断研学、细学、深学

12月13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围绕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一二三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重点学习了朱天舒同志所作的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年,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系统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办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不断研学、细学、深学。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抓紧协调市领导深入各自包抓乡镇,宣讲党代会精神,开展调研活动,谋划乡村振兴工作。要将党代会精神体现在明年的各项工作谋划中,贯彻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会议还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了《宪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市人民检察院——

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领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通过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系统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紧盯全市检察机关“业绩、队伍双一流”奋斗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精心组织,及时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相关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在全市检察机关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