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和《宪法》

2021-12-14 09:53:42 智能朗读:

1213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分同志作了研讨交流发言,重温了《宪法》,传达学习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安排好专题培训、支部学习、自学工作,反复地学习、仔细地琢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具体工作中,要坚守初心使命,站在人民立场协助市政府领导做决策、带着人民情怀推进工作,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三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三服务”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汲取自信力量,勇挑重担,自信自强,攻坚克难,努力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奋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办公室的各项工作。要破解工作难题,市政府办公室作为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神经,承担着谋划全市工作、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的重要职责,要善于从党的历史经验中获得启迪、寻找破解之道,切实把党的历史经验转化为推进“三服务”工作的具体方法,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参谋辅政、以文辅政工作中,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在“三服务”工作全方面。

会议指出,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宪法》是我们的根本大法,学好《宪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工作需要。同时也要学习其他法律条文,切实培养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意识。具体工作,我们要运用法治思维守好底线,大家要带头学习法律、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做好守法用法的表率,作为公职人员本身就承担着执行政策法律的职责,且与社会接触面广、接触时间长,群众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对法治状况的感受,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公职人员的一言一行,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在工作中依法行政,也要在“8小时之外”努力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这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重点,这就是我们下一步谋划工作、落实工作、检验工作的依据。接下来,我们要仔细认真地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学习好朱书记所做的党代会报告,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经常翻看、长期学习,切实要将党代会报告的内容装在心里。要宣讲好党代会精神,按照市上的统一安排,协调市级领导深入联系包抓乡镇,对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调研,明确重点帮扶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将党代会精神体现在明年的工作谋划中,各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要及时提醒分管口在谋划明年的工作中,充分把党代会精神贯彻其中,切实让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市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一二三四级调研员、管理单位班子成员、各科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