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坚定信心 新理念激发新动力 奋勇争先 新蓝图引领新发展 ——党代表热议报告畅谈发展

2021-12-11 08:30:42 智能朗读:


12月10日,出席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分团讨论朱天舒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各分团讨论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五年的巨大变化,代表切身感受;五年的发展蓝图,代表倍感振奋。代表们或回顾成就,或交流经验,或展望未来,纷纷表示要勇担使命,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找准方向坚定信心

齐心协力开新局

虽然已是寒冬时节,但室内暖意融融。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催人奋进、凝聚人心、深得民心的好报告。在为报告点赞的同时,代表们纷纷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畅谈未来的计划和愿景。

刘世英代表说,听了报告感到非常激动。这是一份顺应民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必将引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人心、深入人心的好报告。”武卫国代表说,今后的五年我们将满怀期待和希望,通过全市上下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兰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报告把新区定位为协同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这是对新区提出的更高要求。”张爱胜代表说,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要围绕新区前十年积累的发展经验,进一步做好报告中制定的新区发展各项规划;围绕实体经济再发力,把握国家产业转型机遇,大力发展集群产业,不断壮大新区实体经济;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学习外地成功经验,为新区产业注入发展动力。

擘画美好蓝图

指明前进方向

在分团讨论会场,一条条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讨论中升华,一次次共识在讨论中凝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代会为兰州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报告已为我们擘画好了未来五年兰州发展的美好蓝图。”苗在相代表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将按照本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和精神要求,努力做好基层宣传员,把未来五年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宣传到每一位党员群众身边。

石爱国代表说,报告制定的宏伟蓝图让佛慈制药增强了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的信心。作为陇药龙头企业,佛慈制药将全面落实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转变观念,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链,步入“先发力、带好头”快车道,扛起新区医药产业园和全省全市中医药大旗,不断开拓市场壮大企业实力,力争实现年产30亿元目标。

贾波代表说,报告为我们提振了重振兰州制造的发展信心,为兰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发展动力的提升和质量效率的提高,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兰州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之中,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向未来

积极作为谱新篇

会场上,激情澎湃,豪情万丈。一篇好报告激发出了代表们的发言热情,个个踊跃发言。

“报告提到了重振兰州辉煌和建设精致兰州,这让我们参会的代表倍感振奋。”王永琍代表说,作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我们更应该先发力、带好头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要带领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柴克喜代表说,下一步,西槽村要把握兰州新区发展的大好时机,从拆迁村实际情况出发,积极争取新区政策的支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和三变改革政策,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参加技能培训、增加就业渠道,努力促进村民创业增收,实现广大村民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

勇担高质量发展重任

激发实干奋斗精神

代表们表示,报告中宏伟实在的目标、切实可行的措施,必将不断激发全市上下蕴藏的强大动力。热潮涌动、百舸争流的创造、创新生机,必将再次焕发。

吴佩君代表说,报告鼓舞人心,这一份沉甸甸的报告将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中,将使命落实到岗位上。

“兰州新区是大兰州圈的一部分,新区在“十四五”期间面临着大的发展机遇,未来五年新区和兰州市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李东新代表说,近年来新区交通、教育、医疗、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均衡发展,为产业集聚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新区在不断增强产业集聚的同时,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落实党代会精神,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产业,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努力实现“十四五”GDP千亿级奋斗目标。

人一我十接续奋斗,团结共进重振辉煌!共识,在交流中达成。信心,在讨论中增强。站在新的起点,一幅更加宏伟壮丽的蓝图已经徐徐展开。代表们纷纷表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矢志不渝将兰州蓝图绘到底,一定会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王晨旭 颜晨 张建平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