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兰州市七里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12-01 15:36:05 智能朗读:

12月1日上午,倍受全区人民瞩目的七里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政府会议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28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昂首阔步迈入会场,一起为绘就七里河区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献计出力。

图片

本次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芮文刚、孙洋、张福寿、郑元平、高希明、高佑军、柳青、王平、王海风、魏宗仪、何能斌、王应宏、黄林、路彦龙主持。在主席台就坐的有本次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其他区级领导干部。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郑元平宣布兰州市七里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随即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区长孙洋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目标任务、2022年工作安排三个部分。

报告指出,区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打造现代中心区”的总目标,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形势考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报告指出,这五年,是七里河发展质效明显提升的五年。五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新冠疫情影响,积极研判形势,找准应对举措,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这五年,是七里河项目建设全面推进的五年。五年来,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集中精力扩投资增活力。这五年,是七里河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五年。五年来,坚持“精一、稳二、扩三”,坚持不懈调结构增动能。这五年,是七里河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五年。五年来,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尽锐出战补短板强弱项。这五年,是七里河城市面貌大为改观的五年。五年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综合施策优环境提形象。这五年,是七里河人民幸福持续走高的五年。五年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惠民生添福祉。这五年,是七里河改革创新富有成效的五年。五年来,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举措促改革强服务。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12355”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恢复,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96.22亿元,增长6.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97.53亿元,增长15.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0844元和16568元,增长8.7%和11%。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七里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的五年,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的五年,也是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的五年。按照区十二次党代会绘制的宏伟蓝图和总体部署,今后五年政府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传承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兰州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发力、带好头”的总体要求,围绕区委“12355”的工作思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群众路线,坚持系统观念,努力把七里河建设成现代化中心城区。围绕上述目标,今后五年政府工作将在以下七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狠抓项目建设引领,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二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根基。三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补齐高质量发展的弱项短板。四是保持绿色发展定力,厚植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五是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拓展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载体。六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七是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报告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更是本届政府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至关重要。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继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稳定增长、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城市品质、为民服务、社会治理、财税保障”七场硬仗,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先发力、带好头”上当好“排头兵”,贡献七里河力量。

会议审查了兰州市七里河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和兰州市七里河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工作意见的报告(书面)。

区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驻区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祁华林 王楠 通讯员:李康兴

来源: 幸福七里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