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汲取百年奋斗精神营养 推动“三服务”提质增效

2021-11-25 08:45:05 智能朗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初心。市委办公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决议》精神,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担当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三力”。学习贯彻《决议》精神,最为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市委办公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履行“三服务”职能,切实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二是聚焦重点难点,服务改革创新。《决议》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其中有两条重要经验就是坚持理论创新、坚持开拓创新。市委办公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围绕市委部署的重振兰州辉煌、提升“社工委”基层治理机制、打造营商环境实践样本城市等重点任务落实,积极研究工作推进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出攻坚破难的新思路、新举措,更加主动服务市委科学决策,更加有效服务全市改革发展。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决议》把“坚持人民至上”放在“十个坚持”的重要位置,凸显了党一以贯之的价值取向和立场原则。市委办公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政策研究、统筹协调、督查督办,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民生保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通过多种渠道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建立问题清单,跟进督促落实,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尽心尽力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是突出政治淬炼,强化队伍建设。响应伟大号召,担当历史使命,需要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队伍。市委办公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不断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营造形成“人人都起来负责”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乔建新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