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汲取智慧和力量 开创发展新局面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08:42:39 智能朗读:

市委政法委:

不断增强化解风险 维护稳定的能力本领

11月22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为一体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体政法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学出绝对忠诚,争做“两个确立”的忠心拥护者。政法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必须把学习领会全会的过程作为深化固魂铸剑行动的具体实践,确保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学出本领实效,争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驾护航者。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化解风险、维护稳定、护航发展的能力本领,为市县两级党代会和“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持续抓牢抓实疫情防控。要学出使命担当,争做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奋斗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兰州建投:

统一思想成为公司 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

11月23日,兰州建投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行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力量凝聚到实现集团公司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上来,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成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在工作中埋头苦干、创新发展,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国有企业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永登县:

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11月22日,永登县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张新平为全体党代表、列席人员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张新平教授以《深刻总结历史经验 凝心聚力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为题,从总结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设定和决议的起草情况、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决议的突出特点和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精神作了详细解读。整个报告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指导,对于党代表们更好地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明确政治方向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与会者表示,全体党代表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精准的履职方向、创新的思路举措,为全力打造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县而不懈奋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市水务局:

用全会精神引领全市水务发展

11月22日,兰州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在全市水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思践悟、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迅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采取各具特色的学习,精心组织学习贯彻,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扎实开展理论武装工作,确保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全会精神实现全覆盖。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治水思路融会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