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

2021-11-24 08:42:39 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副市长   杨金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认为应该从五个方面深入汲取党的宝贵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

一、要发扬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要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二、要传承敢于担当的历史自觉,扛实责任使命。一是抓经济运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规范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完善经济运行分析机制,按照“守三线、抓项目、保目标”的总体要求,科学研判经济态势,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开足马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二是抓项目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认真谋划储备凝练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积极对接中央企业和省属企业,结合兰州产业优势,争取更多的国家和省上重大项目在兰州落地。三是抓营商环境。进一步拓展提升“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效能,持续推进“五简五办五集成”新模式,着力打造更有影响力的“小兰帮办”政务服务品牌,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三、要树牢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防范重大风险。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积极稳妥地预见、化解好经济结构调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卫生医疗体系完善、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同时,也要把握好危中有机、转危为机的辩证关系,紧盯“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把各项利好政策转化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四、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筑牢宗旨意识。聚焦群众期盼,下大气力补齐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加快实施财政部补助21亿元的北方地区清洁取暖项目,积极推进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争取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系统推进“十四五”社会服务设施兜底性工程一揽子解决等一批惠民生、利长远的重点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的形势下,主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解决用工、贷款、运输、销售等方面的困难问题;持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提前做好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点的物资储备和市场供应工作,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五、要坚守清正廉洁的公仆意识,锤炼优良作风。严格按照《党章》履行党员职责,自觉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的纪律为准绳,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持按党的原则和政策办事,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错误思想和行为敢于斗争。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问题,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