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我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担使命 接续奋斗启新程

2021-11-17 08:44:03 智能朗读:

兰州市公安局

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11月15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必须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决策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用心走好赶考之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广大民辅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警察职责、公安主责、为民担责结合起来,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公安答卷。要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密切关注重点群体动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打严防电信诈骗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维护民生安全,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推进新时代“枫桥派出所”创建,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纵深推动“十大”工作体系建设,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大监督格局,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市民政局

完善民生保障体系 打造高品质生活

近日,市民政局通过召开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这次盛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对推动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以宣讲、讲党课、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至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中率先垂范,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抓好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全力守护好特殊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单位要在不断完善基本民生保障制度体系、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持续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抓深抓实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探索更多新经验、推广更多新成果、打造更多新亮点,为服务疫情防控全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民政硬核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市统计局

为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

11月16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局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历史性、战略性的重要会议。会议要求,统计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通过及时跟进学、党建引领学、全面深化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中找到推进现代化统计改革的“金钥匙”。要立足统计改革发展大计,紧跟国家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决策步伐,积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为推动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市人防办

认真谋划 谱写全市人防事业发展新篇章

11月15日,市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使命和政治任务,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线下、辅导培训等多种形式,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不断学,迅速在人防系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会议强调,党组、机关党总支及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计划,通过开展党组、支部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务求学习规范有序,科学引导学习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提出,全市人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结合起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市人防党员干部要更加积极地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市人民防空工作的思路和重点,狠抓全市人民防空战备建设任务落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市人民防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兰州陆港

围绕核心任务 主动攻坚作为

11月15日,兰州陆港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兰州陆港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我国进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对于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鉴往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陆港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结合起来、同陆港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精神解读、政策梳理和工作对接,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组织好,把各项学习制度坚持好,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发展、让学习成效促进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部署,兰州陆港要抓住时机全面盘点、全面冲刺,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园区建设发展的核心任务和目标,切实增强“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定开放信心,主动攻坚作为,以贸易运营、班列发运、项目建设、园区申报、招商合作、企业改革为重点,在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做好明年工作谋划,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兰州陆港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市妇联

不断推进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兰州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市妇联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全市妇联系统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团体会员等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根本要求。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面向广大妇女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四史”宣传教育活动贯通起来,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阵地、载体作用,深化线上线下“十百千巾帼大宣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要立足当前,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抓好推进落实;要面向未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研究和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妇联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落地见效,不断推进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兰州电信

牢记初心使命 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答卷

连日来,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各支部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等渠道及时收看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盛况,并通过多种形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时间, 在该公司掀起了学习热潮、践行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看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振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必将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更大力量。”金昌路分局党支部书记王铮说,在今后的工作中,金昌路分局将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区域电信业务发展。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群工作部支部书记蔡琴表示,党群工作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网络操作维护中心党员齐建洲说,作为后端部门的一名普通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更好地服务市场前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效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让我备受鼓舞。”客户服务中心入党积极分子高婷说,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看到许多老党员24小时轮岗值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同时,我们也要以实际行动宣告90后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特约记者 汤浩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

近期,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深入领会、联系实际,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为迅速学习会议精神,兰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团员青年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认真领悟会议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发展成效。同时,该公司积极开展党支部书记线上培训班、“三会一课”和团员青年线上大讨论,多形式领悟会议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益颇丰、倍感振奋,必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力量,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响应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的号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