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我省召开全员核酸检测调度暨培训视频会议 “应检尽检”为疫情防控发挥重要作用

2021-09-02 08:40:20 智能朗读:

8月30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核酸检测调度暨培训视频会议。会议对全省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及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核酸检测能力稳步提升,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达到301家,单日最大检测量达到515.54万人份(10比1混检),“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成效明显,为我省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的“防线”作用。

会议强调,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关键措施,也是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的基础和前提。为做好核酸检测调度工作,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成立核酸检测调度专班,指导各地合理布局并统筹调度核酸检测资源,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统筹协调跨市州核酸检测支援,做好防护物资生产和调度以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交通疏导、医废处置、人员物资运输等工作。

针对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虽然基本控制,但是仍有较大的输入风险,疫情防控的弦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准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二是全力做好全员检测准备工作,摸清核酸检测资源底数、修订全员检测工作预案、组建应急工作队伍、强化资源储备、安排部署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规范设置采样点、加强采样环节的组织管理,坚决避免因现场组织混乱而造成疫情传播蔓延。三是切实提高检测质量,深刻汲取全省几次发生的“核酸检测假阳性”事件教训,在省市核酸检测质量督查结束后,要狠抓整改落实,所有核酸检测机构要针对督查出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加强人员培训,专门针对采样检测人员再次组织开展培训及考核工作,切实提升技术水平。持续做好室间质评工作,对室间质评不合格的要立即停业整顿,质评合格后方可开展相关工作。

会上,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等核酸检测调度专班成员单位作了发言,相关工作人员就核酸检测调度专班工作方案、聚集性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全员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医废处置、核酸检测应急信息系统等进行了培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