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找准方向 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 ——市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分组讨论侧记

2021-08-22 08:52:49 智能朗读:

8月20日、21日,参加中共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的与会人员分成6个小组,紧紧围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所作的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讨论稿)》,《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大家纷纷表示,朱天舒同志和张伟文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鼓舞人心,分析问题不遮不掩、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理念新颖、措施务实,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明确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指引。今后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发展责任,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重振兰州辉煌。

“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必须攻坚作为、主动创为、协同共为,确保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见到新气象。”在各分组讨论现场,与会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围绕我市各项重点工作热烈发言,谈感想、谈打算、谈部署,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有积极意义的意见和建议。每个讨论组都气氛热烈,洋溢着求真务实的氛围,折射出全市干部群众对我市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憧憬。

“接下来,我们将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增强贯彻落实的能力和本领,解决市民群众在住房、出行、居住环境等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市委委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武和谦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说,要进一步加快老旧楼院改造,加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力度;高位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优化改造城市路网,推进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天泉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说,在新的征程上,全市经济社会要取得新的发展、新的进步,全市上下必须聚精会神、奋斗追赶,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发展思路,牢固树立“大兰州”格局,跳出“两山夹一河”的发展局限。要精益求精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质量的规划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工作中,市科技局将以完成好‘十四五’规划为出发点,高水准的建立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以支撑重振兰州辉煌为落脚点,高效率促进创新链向产业链聚集,打造以创新龙头企业为引领、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科技型中小企业为生力军的全产业链的企业集群。以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为突破点,高标准培育建设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不断提升政府服务能力为侧重点,高性能激发各方面的创新合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魏奇峰 刘 超 谯喜龙 赵万山 伊晓明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