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办事 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2021-07-22 08:24:49 智能朗读:

日前,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走在前、作表率,采取多种形式联动开展学习,坚持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学以致用。

据悉,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采取书记办公会议和委员会会议率先学方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要部署要求作为重要议题,研究部署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工委机关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稳步有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见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动学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交流研讨,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同时,采取机关党总支组织学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帮助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外,采取部室联系实际学方式,紧扣本部门职能职责,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开展交流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下一步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采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方式,依托“读写编讲行”等活动载体,推动工委青年党员干部学习走深走实。采取全体党员干部自己学方式,在积极主动参加集体学习、辅导的基础上,运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和辅导文章,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每日开展至少半小时的自学,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主动向所在支部汇报学习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还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作为学习的一项重要手段。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一项重要载体,把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查实,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办事,能够当即解决的困难要及时解决。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精神宣讲活动,为帮扶的羊下村和网格点青白石街道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把讲话精神及时送到群众当中去,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奋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