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精准对标抓落实 立足职能促发展 全市各级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

2021-06-23 08:40:40 智能朗读:

市委办公室——

持续增进“三力” 在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做表率

兰州市委办公室把学习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贯彻上坚定坚决,通过举办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对标“增进‘三力’、建强支部、塑造作风、推进落实”的工作要求,努力在聚精会神奋斗追赶推进兰州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做表率。

把牢政治机关定位,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和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市委办公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别开展“感悟思想伟力、践行‘五个坚持’”和“增进‘三力’、建强支部、塑造作风、推进落实”专题研讨,切实增强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三服务”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紧贴市委中心工作,着力当好市委的参谋助手。聚焦大局统筹落实,依托综合协调、调查研究、督促检查、信息报送、公文处理等载体,构建定期反馈、定向会商、定点督办、定岗通报、定责考评的“五定一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校准为民初心,洗礼担当本色。立足党办“四最一中枢”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政治优势,谋划一批符合党办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兴办事项,特别是围绕省委书记尹弘对兰州的五点要求,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服务市委读懂党史这部教科书、扭住重振这条生命线、练就治理这项基本功、奏响团结这首协作曲,确保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成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市财政局——

协调联动 优化流程 持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兰州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在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明确今后财政工作的努力方向。

会议提出,要深入结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的新要求,深刻理解兰州市在全省新发展阶段中的定位,协调联动、优化流程,着眼 长远、立即着手,为持续推动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贡献财政力量。多措并举增加发展建设可用财力,积极争取各项转移支付、专项债券以及改革试点,强化债券资金对重点项目的支撑作用。进一步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筑牢经济发展基本盘。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市财政局将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严格执行涉及市场主体的政府采购制度办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发展规划和部署,采取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提高城市发展水平 。在加强生态保护上贡献财政力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支持做好饮用水源保护,加强污水及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建设;紧紧围绕污染防治重点任务,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和净土”保卫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市科技局——

夯实科技基础实力 为重振兰州辉煌提供有力支撑

6月21日,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先后召开党组会议、机关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在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谋划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体现在推动科技创新具体工作中,切实在重振兰州辉煌上出大力、扛大责。

在服务发展大局方面,全市科技部门要积极开展“揭榜挂帅”活动,努力攻克一批制约兰州市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断深化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指导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6个以上,认定市级农业科技示范园10个。

在增强综合实力方面,统筹推进兰白两区建设;要建立兰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争取全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300家以上,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80家以上,新认定市级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10家;要认真办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等大赛;要积极争取国家级创新平台、载体在兰布局,夯实兰州市科技基础实力。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不断深化项目评审改革;要围绕重点领域,扎实开展科技服务进百企活动;要持续修订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不断优化科技创新顶层设计。

在提高城市品味方面,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技之夜等活动;认真组织实施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两个以上。

在加强生态保护方面,积极引导和推动水土流失、水资源保护以及先进石化、绿色冶金等领域开展重大关键技术科研攻关,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地科技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