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 攻坚作为 主动创为 协同共为 市委政研室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

2021-06-18 08:58:05 智能朗读:

连日来,市委政研室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坚持以提高政治“三力”为引领,突出思想到位、行动紧随、落实要效、标准见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攻坚作为、主动创为、协同共为。

学好“必修课”,筑牢政研之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场唤醒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前行动力、推进自我革命的精神磨砺和行动考验,从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汲取政治营养、增长智慧才识、挖掘精神瑰宝。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实际行动。

锤炼“基本功”,突出政研之能。坚持把以文辅政作为政研部门的看家本领,充分发挥政研部门调查研究优势,重点聚焦当前我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深挖问题根源,广泛听取民意、科学形成建议,推动各项工作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落实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实际成效上相得益彰,为重振兰州辉煌贡献政研力量。

聚焦“主战场”,彰显政研之要。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政研要事紧抓不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系统学习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委出台的一系列宏观政策调控措施,努力把政策用足、用活、用好,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建议,为巩固拓展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贡献力量。

拿出“硬招数”,砥砺政研之心。市委政研室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性和先导性作用,着眼破解制约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短板,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财税金融、国资国企、生态文明、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改革,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

继承“传家宝”,严明政研之风。市委政研室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坚决摒弃一切不思进取、患得患失、耽于安逸、贪图享乐的思想,自觉把市民群众的温暖挂在心上、把城市发展的目标印在脑海,认真履行咨政辅政的职责,主动扛起服务发展的担当,持续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兰州落地落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